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沒有你,我的幸福該怎樣靠岸

沒有你,我的幸福該怎樣靠岸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沒有你,我的幸福該怎樣靠岸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我的中國夢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每個人都在心靈深處有一處花冢,埋藏着那些滂沱凄美卻不為外人道的情感。而那些花冢,被寂寞加了一道鎖,就不再輕易打開。

  —————————————文/題記

  十二月的終了,新一年的開始。

  我一襲淡黃色的長衣,行走在林蔭道上。刺眼的陽光透過樹葉的罅隙留下了斑斑駁駁的光影,讓我的身體有了溫度的回升,然,我的面色已寧靜得不見一絲波動,羽捷下的眼眸,平靜得如同無風的湖面般,泛不起一絲斑斕。

  是心如紙灰了罷,是大徹大悟了罷,亦或是在時間的洪水中,我就像隨時等待靠岸的小舟,找不到停息的港灣,在水面上載波載沉,迷失了方向?

  到如今,指冷玉笙寒。我只有裹緊了衣衫,來時路,去時路,一個人,慢慢走。真實的我沒辦法偽造,我也學不會別人的模樣。你理解不了我的驕傲,你讀不懂我的言語。其實,從一開始,我就該知道,你不單單是屬於我一個人的。

  新年的氣氛遲遲感覺不到,我冰冷的心靈讓我沉浸在殘雪遺留的痕迹中,和這冷清的冬景融合了,感受不到我的存在。你站在庭院中,用枝葉掩藏你的輪廓。而蕭瑟的北風,為思念劃上一道寂寞的灰。你是梧桐,是守衛我的樹之精靈。“梧桐樹,三更雨,不到離愁正苦”,你就是這樣的溫柔忽閃忽現,然後又從我的記憶飄遠。你的若即若離,讓我陷入矛盾中。你的迷離的眼神,你的不羈的性格,讓我已與你隔了一堵心牆,不再吐露心扉……

  在學業路上,也許這樣的結局就算圓滿了,一種沒有結局的結局。我知道你對我的好,我都知道。只是這樣的愛,我該怎樣承受?我對你的情,你知我懂,只是我們都選擇了規避。也許,規避,才是最好的選擇,是彼此最美的姿態。沒有面紅耳赤地爭執,沒有無顏面對地尷尬,沒有雜念紛擾地激蕩,而是用一種和平的方式結束了一場煙花易逝的情愫。

  音樂的陶醉下,我深陷緬懷中。還記得你給我講物理題,陪我共度了最艱難的學業生涯;還記得你為我唱的歌,雖然唱的跑調,但我已心滿意足;還記得你為我買葯,塞給我的那一瞬間故作鎮定……

  然,沒有你,我的幸福該怎樣靠岸?在滿天的繁星下,我許下的心愿是否在新年裡會一一實現?

  我的未來將要面對什麼,也許我自己知道,但胸中那一絲執念卻再清晰地說著,就算知道,那發生的一切,這一年的點點滴滴,在新年的來臨中不會磨滅。

  彈指芳華,搖落多少青春往事;跌跌撞撞,我們在練習中成長。青春的左岸記錄著我們的冰冷現實,青春的右岸記錄著我們的美好夢想。然,中間便是無休無止的矛盾與徘徊。我知道,這一年裡,我改變了很多,經歷了很多,感受了很多,學會了越來越平靜地看待周圍的事物。

  看到一篇文章里寫道:“品茶有三種,一道苦若生命,二道甜若愛情,三道淡似微風。而佛下悟道有三個階段:勘破、放下、自在。”我正在經歷着第二境界,我正在完成美麗的蛻變。做一個簡單的人不容易,我已回不到舊時光里的本真。唯有敞開心胸,讓自然的氣息充盈我的呼吸,還我一份快樂。一切都會過去,這種情愫,註定是甜中摻雜着深度的苦澀。我的苦笑,這是不是是另一種成全?

  今夜,濕潤水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斷了的紅線,讓寂寞深深地襲卷。漫長的等待中,換來了花瓣的香氣,然,那人的影子卻已是模糊……

  情感沉澱的最後,成為無聲的沉默,化為敲擊鍵盤的字字用力。這一年,中國實現了飛天夢、文學夢,而我的憧憬的夢想,繽紛的花瓣,錯過的雨季,纏綿的情愫,都放飛在這冬季里,這新年的最後一天。

  流水落花閑無意,神思騁往徒有情。今年的最後一天,我的想念,泛濫成殤。沒有你,我的幸福該怎樣靠岸?

  後記:有些甜蜜的回憶,是單純的美好的陪伴,是乾淨的溫潤的牽挂,然有些回憶,你逃不了,避不了,唯有時間的沖刷,那些受傷的傷口,才會好起來。

  離島晴空落筆於12月31日

您正在瀏覽: 沒有你,我的幸福該怎樣靠岸
網友評論
沒有你,我的幸福該怎樣靠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