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煙花漫卷過風影

煙花漫卷過風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花祭》

  躲在季節的角落,我看到滿城的煙花漫卷,在風過的流蘇碧影里萬影輕飛。一朵桅子花的記憶停駐在指尖。婉轉流離,盡致的白色花香里透着妖嬈的茶靡。好似那個夏天流轉在風裡的誓言。

  舊時光猶如窗台上的夢曇花在晚風裡盛開,月妝初過,便是一場無可挽回的風絮。哪怕血色淋漓的掙扎,也回不到如初的花色。

  曾經。我固執的守望着流年的每一朵花開,希冀每一朵花都開成我夢想的顏色,哪怕途中荊棘叢生,哪怕過盡千帆。我只想沿着時光的腳步,尋找一個故事值得的永遠。

  後來,時光透明了一季季錯落的輪迴。那些隱在逆光背後的蒼涼以及那些風化的淚水也不過是長大的印記。猶如塵埃里開出花一朵。手觸上。以為是一株唯美的曼陀羅。殊不知。只是一朵錯花季節的謊言。

  風謾回憶,那個夏季的時光斑駁了很多初荒的過往。我喜歡坐在窗檯凝望天色,喜歡和緩的微風輕輕劃過指尖那微涼的感覺,然後等待一季臨花半夏在回憶里丟失。把那些疼痛的印記也埋葬在季節的深處。

  《風影》

  這座城市的閩紅燈永遠是一閃一閃的。沒有寂清的煙雨色。行人的腳步永遠要快一些,地鐵里永遠是擁擠的,那些路過的風景誰還會在意?

  曾經,左手邊流轉的倒影還在等季節深處的容顏,右手邊寂靜的年華還在遙望彼岸的花間明月石。只是,後來。風色繾綣不了時光的變遷。那淤積在眼底的落寞只能化作傾城的傷。

  櫻花樹下許下的諾言。合著飛花在藍色天空中凌空旋舞,當初多美的夢。只是時過鏡遷后。不過是絕望的孤獨。

  風過花涼,誰還念着桃林深處的十里江南?誰還在一季一季輪迴不止的歲月里撒下一層又一層厚厚的回憶。又誰在流世里見證一場又一場的漸行漸遠的腳步。

  一個人一座城,用那淺韌的骨指勾畫著那清寂涼薄的顛沛流離。閉上眼睛。彷彿全世界都在流亡。夢醒了,那一片淺藍色的淚海在眼底卻怎麼也散不去。

  攤開掌心,斑駁在指尖的是灰白的記憶,如同舊年深處的風影。卻也始終漫洇在回憶里。

  文/夕冷月。:

您正在瀏覽: 煙花漫卷過風影
網友評論
煙花漫卷過風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