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君心似蘭草,秋水作文章

君心似蘭草,秋水作文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懶讀,已經好久沒有遇見她足以傾心的文字。

  也怕寫,若是輕薄了她的秋水,會心存不安的。

  人說,江南小築里,黛瓦白牆,君心似蘭草,秋水作文章。她是個極為美麗的女子,世殊世異,恁歲月滄桑,左右皆去,也獨自靜好。

  閑暇時,她會獨倚幽窗,面對着轉角的青石小巷,或是珊珊雨落,或是華燈初上。窗外多少繁華,她不羨不爭。陪伴她的,有時,是一本不涉煙月的書,有時是一首清淺的曲子,抑或是一盞素淡的茶。她能夠將歲月沉於心底,將流年止於筆下。

  然而,更多時候,她還是傷感的,不過,這情愫無關風月,無關人事。她喜歡讀書,讀到無字。她有她的冬郎,她理解,西風多少恨,吹不散眉彎中的凄涼,每時只是清清的淺唱,便已是不甚惆悵。

  她說,他是梅,潔傲不染。

  人說,她也是梅,清妍出塵。縱隔絕了幾個年代,換了幾壁江山,也不是不相知,只恨,不逢時。

  當然,她也寫張愛玲,寫林徽因,寫倉央嘉措。可惜,我至今沒有全部讀過。不過我想,應當也是與她一樣美麗的文字。

  現在想想,已經記不清是哪月哪日開始讀她的書,只記得像是與故人的重逢,每一次的相遇都會喚醒內心最深處的回憶,或喜,或悲,這都無關緊要。重要的是,它還在內心的最深處,而且,一直都在。

  落梅風骨,秋水文章——白落梅。

您正在瀏覽: 君心似蘭草,秋水作文章
網友評論
君心似蘭草,秋水作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