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櫻花冢

櫻花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如若兩個人拾得一段生死的結戀,在心照不宣的默契中度過無數個日日夜夜。直到有一天,女孩突然消失在男孩的視線里,同時也消失在所有人的視線里……

  那是在一種如何的深沉與哀痛,正如櫻花落地的那一瞬,令人垂淚的凄涼畫面,令人回味傳唱的唯美情結,“如若花飛花碎,甘作落紅伴她長眠”

  *****************

  《櫻花冢》

  致摯愛,同時也紀念一個真實的故事。

  晨霧打濕了京都的窗棱,身影劃破了黎明的定格,推開窗默默地祈禱着,山頭那一片落落的黃土小冢;

  涼風吹響了鐘樓的風鈴,花心點亮了憂傷的殘燈,漫步在密密的櫻花叢,花尖那一滴晶瑩的晨露似淚。

  櫻花的戀,是心照不宣的情結,情書幻世,她把花語默默留下;

  櫻花的淚,是花謝花開的誓言,風月無情,花把花瓣輕輕折卻;

  櫻花的冢,是今生不渝的夙願,花飛花碎,甘作落紅伴她長眠。

  ****************

  櫻花幽幽的落地,人事浮浮的落定。那丁香般的愁怨,那精靈般的飄逸,如蓮花般開落的容顏,那幻世殤花的夢境,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或許只是因為多看了你一眼,如果遇見你是我們前世有緣,那麼認識你便是我們今生有分……

  花開花落如流水般的的帶走歲月,我來不及再看你一眼,我來不及和你再來一個擁抱,甚至我們預定好了的電影票還揣在手裡;街角的那家咖啡店的牆上還留着你惡作劇刻下的兩顆心,你的博客上還有你未完成的小說,你的抽屜里還保留着我寫給你的第一封信……

  “為你彈奏肖邦的夜曲,紀念我逝去的愛情,跟夜風一樣的聲音,心碎的很好聽;手在鍵盤敲很輕,我給的思念很小心,你埋葬的地方叫幽冥。”這是你最喜歡的旋律,你說過我什麼時候能寫出那麼美的旋律,你就跟我走,無論天涯。

  現在我開始為你寫第一首旋律,是你最喜歡的櫻花,希望這首櫻花冢能伴着你眠。

您正在瀏覽: 櫻花冢
網友評論
櫻花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