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日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春天雨後的大街,乾淨整潔,路旁的草坪花卉綠的更綠,紅的更艷,對面來了一輛黑色豪車,車停,門慢慢打開,露出一條雪白修長的細腿,然後是靚麗的濃妝淡抹,身材曲線突出,骨幹十足,煞是耀眼,很多人圍觀上去,拿着相機。這是一名車模。

  我站在遠處,望着陸續出來的幾個,衣裳略有不同,身材略有不同,同樣很耀眼。但對於這些,已經不再好奇,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曲線,已經看慣了這樣的姿色。

  在酒吧里,我沒有看清她臉部的細節,只知道濃妝,很濃,味道很重,愛喝烈酒。能感覺到她的體溫很重,就像烈酒在她身上焚燒,充滿整個血液,從眼裡冒出來,傳到我眼裡。她並不知道,我並不喜歡這樣的女子。在燈紅酒綠的某個角落,某位艷麗的對面,或是椅子的對面,就這樣。椅子不固定,艷麗也不固定。心情,卻是同一種心情,無非是消遣,是落寞,是宣洩,是慾望。平時白天的工作,讓人很滿足,但這種滿足,帶來的卻是更強烈的慾望,是滿足之後的溢出。

  你有妻子嗎?

  有。

  為什麼不回家陪她?

  因為她也不回家陪我。

  那還不分!

  分了找誰去?

  呵!你還找不到個結婚的?

  我只想找個能等我回家的!

  沉默……

  北京的夜空,深沉且又多彩多滋。各色霓虹燈讓夜空多彩,各種排放物讓它多滋。空氣中瀰漫著白天工作上班的人匆忙步行濺起的灰塵、汽車的尾氣、以及其他的工業排放物,在夜幕的籠罩下,變得那麼凝重,迷離,飄蕩在各個裸露的角落。坐在車裡,穿越各個小巷,看慣了路邊的行人,情侶,以及擠公交的人,從地鐵里湧出的人。當然,還有從各商場、酒吧、高檔會所出來的紅男綠女。作為一名攝影師,商業帶來的成就感已經變得讓人感覺是工具,野外的景色總能讓人更清醒,最後能讓人幸福的,感覺自己存在的,就是興趣和家人、朋友。

  這個城市太浮躁,太誘人,得到的越多,越容易,得不到的越多,越是難以得到。得到的越容易,越是變得沒有滿足感,得到的越是困難,滿足感反而越強。這就是匆匆的,還在匆匆的原因。

  當一個人對美的領悟越深,那麼對醜惡的東西也越是敏感,不易接受。比如美女和醜女,也是一樣,但這僅僅是外表的敏感。就像妓女和妻子,永遠不能媲美。但是可以容忍存在的,哲學上說,存在,既有他的價值。最永恆的美,都是短暫的,就像一幅幅作品,都會成為過去。

  你看我幹嘛!

  因為我看上你了。

  那你想怎麼樣?

  我想娶你,行嗎?娶回家。

  這麼容易啊說娶就娶。

  嗯,本來就這麼簡單的事情。

  我一直這樣。所以他們都願意嫁給我!可我說那先等我離婚吧,她們都無語了。當然,她們只代表她們。

  靈子蕭原創

您正在瀏覽: 紀念日
網友評論
紀念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