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韻秋,宿醉

韻秋,宿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誰,撿起了我前塵遺失的紅豆?

  誰,還我今生不悔的等待……

  文東方伊人

  深秋,獨宿夜的一隅,細細聆聽風敲紗窗,沙沙的聲響,亂了一世的落寞,一季的風花,一暮的楓紅……

  誰言高山流水遇知音?誰言藕花深處現素影?誰言一朝相依萬古長青?我,只見勞燕紛飛兩天涯,連理無枝枯藤花。有意打撈一池水月,望能再影印出你的容顏,卻見指縫的池水仿若歲月似風沙,轉瞬間,一場空。原來,青春早已散了場,而你卻遺留在了青春的縮影里。不知是我走得太匆忙,忘了叫上你?還是你痴戀着曾經,不肯隨我去?

  落草凄凄,凝一扇秋霧零落一塘思緒。塘中的菡萏隱沒了夏日的粉紅,寒風簌簌,跌落一方素白若水的花瓣,浸染流水,隱現一池愁顏。清晰的紋路,牽起的是誰人的牽念?誰人的姻緣?高在荷葉枝頭翩躚的雙碟,終羞澀了一塘的落花。

  捻一袖的秋風,煮一懷的別愁,看溢滿紅塵的相思之煙氤氳成霧,縈繞墨色枝頭。水色年華,本應弦音高奏,簫音長鳴,奈何折了花的枝有淚不能滴,奈何遺了夢的郎有言不能訴。轉角的青春,似這轉角的季節,昔日繁花似錦,今也敗葉蕭蕭。怨一江的秋月,竟舞不起歲月的波瀾;恨一簾的清風,竟散亂宿定的姻緣;嘆半舟的詩情,竟別離塵緣的畫意。

  一席碎語漣漣,漫過微涼指尖。你可知,你曾是我三生痴守紅塵涯邊的最終等待,盼有朝一日楓紅挽着彩霞和你一同映入我眼帘,為待那一朝,我謝絕季季朝陽的盛邀,婉拒片片殘雲的好意。如今在這緣定三生的最後一生里,我終於見你頭頂秦漢明月,沐浴唐風宋雨,身着明裝清裳款款而來了,可你終是沒能認出我,終乘着一葉扁舟消散在黛色深處。你可知,自你走後心已憔悴,為你執了三生的信念蒼白了三生的等待,一額的滄桑也凋落一地。說好了的,來世站成你最熟悉的模樣等你,告訴我,是否你已喝下了孟婆湯,將前塵過往早已遺忘?還是你已去赴上一個塵緣的約?你可知擦肩而過的別離遠比刀划手臂還疼,因為我已將思念駐進了靈魂。

  如今,三生宿緣早已過期,那散了場的青春還能否重聚?那遺失的紅豆還能否重拾?那不悔的等待還能否繼續?

  試問荷塘月色明媚了誰人的憂傷?馨香的梔子花荒蕪了誰人的落影?蒼涼的淚滴又枯黃了誰人的背影……

  我想給你說,除了前世你遺留我手心的餘溫尚能溫暖我的回憶之外,全世界都是冰涼的……

  今夜,風清月淡,再一次為你執筆,把你吟進風裡,誦入雨里,且讓風雨羽化成詩,行行句句伴你入眠;

  今夜,流螢閃爍,再一次為你執筆,把你刻入畫里,寫進流年裡,且將卷卷畫軸贈你,了我心意;

  今夜,芳菲漸漸,再一次為你執筆,把你揉進音里,浸入韻里,且盼下一個輪迴有我有你。

  思紅塵羈絆,皆因情;悟紅塵飄渺,皆因念。我心不歡,也因深戀紅塵。在這墨染深秋之季,牽一簾幽夢,臆想一副紅塵外的風景,那有山水旖旎,鳥語花香,竹影弄風。望此,藉以一林的清幽滌盪我心,餘生,雖身澀紅塵,不染煩心。平一方凈土,且在這一方凈土裡,晾曬心事,再獨依一抹韶光,笑看紅塵煙雨。最後斟一壺月光酒,滲入一瓣馨香,赴一場一個人的清歡,一個人的宿醉……

您正在瀏覽: 韻秋,宿醉
網友評論
韻秋,宿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