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雜七雜八

雜七雜八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出來之前我就知道我不可能會是去找工作的,而且像暑假這短短的兩個月,也不可能在外面能找到跟專業相關的事情,好吧,到現在我不得不承認我就是出來散心的,積壓了很久很久的鬱悶,希望這江南的美景把它碾碎,好了,不去想工作的事情了,畢竟學業還沒完成,接下來等繞一圈后還是乖乖的回南昌或是回家吧!與兩年前是如何的相似,說是出去學習結果去了天津,去了天津大學玩了好些天。 這兩天又見大學同學,結果聽小平一句“人是要變的,也是會變的“當時一直一直都把它作為茶餘飯後的談資,說他用辯證統一發展眼光看問題,調侃說有思想高度,過後仔細想想話確實如此,回想起這一年的研究生生活確實變了很多,開始變得操心起來,會思考人生,會想到責任,會去干以前學生時候無論如何不願意乾的事情-做兼職掙錢,但還好,工作比較體面,怎麼說也是老師呢。

  很多的時候覺得這個研究生讀的挺耗費精力的,不僅什麼沒學到,還甚至開始忘記以前的知識。但仔細回味下還是很值得的,留給了我三年的時間去思考去體味去探索各種各樣的事,五顏六色的人。

  江南的景色特別宜人,感謝這麼美好的景色,也感謝陪伴我成長路上看風景的人們,想到了《百年孤獨》里的一句話,“無論走到哪裡,都該記住,回憶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復存在,就連那最堅韌而又狂亂的愛情,歸根結底也不過是轉瞬即逝的現實。——馬爾克斯。”所有的過去的我希望不再去想,而我要相信我將面對的又恰好是我希望能夠遇到的美好的未來。

  於蘇州 6月25

您正在瀏覽: 雜七雜八
網友評論
雜七雜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