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丹桂飄香的季節

丹桂飄香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熟悉的話語帶着悠揚的音樂又在耳畔迴響。九月,是一個包含收穫的季節,也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朝成名天下知。九月,對我我們無數即將開始大學生活的求學者來說,更是充滿無限期待。

  兩年前的六月,我們參加完高考,順利從高中畢業了。那是的我們,年少輕狂,總有一種“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的胸懷。九月,我們開始了新的學習生活。

  大學,那是一個充滿期待與希望的殿堂,是知識的海洋,處處充滿着自由的空氣與繽紛的色彩。

  九月,我們不辭千里從祖國各地來到我們嚮往的地方,那就是我們的大學。她不一定十分漂亮,但一定富有生的氣息;她不一定十分豪華,但一定充滿了愛的味道。她不一定深邃,但一定飽含着知識的生氣。

  平時,靜靜聽老師分享他們追求知識的方法,閑來無事時,便獨自徜徉在校園裡幽靜的林間小徑。與師為友,以樹為友,以花為友,以鳥為友,以一切可以想到的事物為友……

  人生其實也和那散發著淡淡芬芳的桂花一樣,春天的播種和辛勤耕耘,夏天才能茁壯成長,秋天才能開出美麗的花朵。人的一生,忙碌一輩子,奮鬥一輩子,奔波一輩子,為的都是在秋天的完美綻放!而人亦應學桂花,香而不暈,美而不驕。

  人的一生,追求的不應該只是牡丹的雍容華貴,也不應該只是蘭花的清新鄉野,也不應該只是荷花的桀驁不馴,而應該融萬花之長,鮮而不艷,美而不嬌,既清新脫俗而又融於自然。

您正在瀏覽: 丹桂飄香的季節
網友評論
丹桂飄香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