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什麼是真正地朋友

什麼是真正地朋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什麼是真正地朋友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在與好友聊天中,得知我原單位的一個同事去事了。聽后我很震驚,因為這位同事也就四十多歲,並且在我離開單位時(半年前)還在上班,只是隱隱約約地聽說,有病了,去某大醫院診治去了,但沒想到傳來的競是離世的消息。我的好友還告訴我,單位的領導很人性化,通知了有關部門和人員去參加。大部分同事都去送了最後的一程,但也有人沒有去。

  使我不禁想,什麼是真正地朋友,在你靜靜地躺在那裡,與這個世界告別後,能來送你一程的朋友才是真正地朋友。因為這時,你已經去往了天堂的路,已經不知道人世間的恩怨情仇了,並且已不可能答謝和回報那些親朋友好友了。這時到場的朋友才是真正地朋友。

  在當今紙醉金迷的社會,在當今紛繁複雜的職場,交友的目的各不相同,唯利、唯名、唯友,或持有某些目的,或作為一種投資,稱兄道弟、信誓旦旦。酒肉朋友、義氣朋友、推心置腹朋友皆有之。尤其是當你位居要職或手中握有權力時,前呼後擁、門庭若市,可謂朋友“遍天下”;而當有朝一日,你卸下那些美麗光環、離開那把“座椅”,會忽然覺得冷冷清清,無人問津,一種被冷落的感覺襲上心頭。體驗到世態的炎涼、人情的冷暖,體味到人間百態。

  的確,“人走茶涼,人在茶香。”這是一種自然現象,但是做為真正地朋友,而不是隨着對方職位的高低和金錢的多少而改變對朋友的態度。日久見人心,患難見真情,在你最需要幫助地時候,能伸出一隻手的人是朋友;在你最落寞的時候,讀懂你心的人是朋友;在你摔到的時候,能扶你一把的朋友;在你失敗地時候,能鼓勵你的是朋友;朋友不一定是如膠似漆,朋友不一定是形影不離,朋友也不一定是吃吃喝喝,互相給對方一個空間。而當你孤獨時、失意時、落寞時,能走進你的心靈,能陪伴你走一段路,那就是真正地朋友。

  問茫茫人海能尋覓幾個真正地朋友,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真正地朋友
網友評論
什麼是真正地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