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竹子花開(六)<小說版>

竹子花開(六)<小說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總覺得這樣才算真正愛過,曾經那麼真心而又虔誠地為一個人付出過。我和少毅是愛過的吧?從開始到現在,我們為彼此所付出的真心和虔誠,足以證明我們是愛過的吧?只是這愛,註定要以發散的形式結尾。或許,有一種緣分,從一開始,就註定沒有結局,我和少毅如此,小郁和小柔亦是如此。

  睜開眼,已經是七點鐘了。外面的陽光很明媚,有種溫暖但不刺眼的感覺。我起得太晚了,從小郁離開后,好久好久沒有睡得這麼沉了。我不知道,我昨晚那樣抱着小郁有多久了,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睡着的,只是依稀記得,失去少毅的那種微涼與心痛。也許,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才真正懂得,少毅與我之間,無論糾纏着怎樣的緣分,最後都將從彼此的生命中失去。

  “就算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至少還有你值得我去珍惜……”手機鈴聲突然響起,打破了眼前所有的平靜。我拿起手機,是小郁打來的。

  “姐,睡醒了吧?”小郁輕聲問。他似乎害怕,我依舊是昨晚那般憂傷。

  “嗯,剛醒,你去補習班了嗎?”我很平和的問他,似乎昨晚並沒有發生什麼事。其實,聽到小郁的聲音后,我真的堅強了許多。無論發生了什麼,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做小郁最堅強的姐姐。

  “嗯,早上子默哥哥來看過你了,給送了早餐,我放在微波爐里了,你自己熱熱再吃。他說上午九點的飛機,是來跟你到別的,看你睡著了,就沒有叫你。

  “子默要走了?”我有些詫異。本以為他這次回來,是為了繼承家裡的事業,沒想到一大早就接到他要走的消息。

  “嗯,他是這麼說的,姐,你去送送他吧!”

  “嗯,我知道,那先掛了。”

  “嗯,姐姐再見!”

  “再見!”

  掛掉小郁的電話后,我突然有種無法言喻的感覺。說不出是悲傷抑或是恐懼。子默的離開,並沒有那麼簡單。以我對言子默的了解,他縱然再驕傲,再不願意靠家裡,也絕對是一個更有孝心的人。他不可能把整個家業都丟給年邁的父親。為了把這件事弄明白,我還是翻開了通訊錄。

  “對不起,你所撥打的電話已關機,請稍後再撥。”又是這種機械性的回復,就好像我當初漫無邊際的尋找小郁一樣,我的心突然攏上一層憂傷。在和諧平靜充滿陽光的日子裡,漸漸變得沉重。

  我看了看時間,才七點半。如果子默真的是九點鐘的飛機,我現在過去應該能找到他。於是,我迅速地從床上坐起來,簡單地梳洗一下,便前往機場了。說實話,這一路,我有些忐忑。我不知道子默到底想幹什麼。我只是感覺他在計劃着什麼不讓我知道的事。

  到機場時,已經八點半了。我不斷地給子默打電話,回復給我的依舊是那種機械性的讓人發寒的言語。我在偌大的機場里,像只走錯路,失去方向的小貓,茫然失措,怎麼找,怎麼找,也不見子默的身影。也許,子默並不想讓我找到他。或許,更應該說,他一定不想讓我找到他。

  “九點鐘,前往美國的飛機,馬上起飛,請還未登機的旅客趕快前往登機口。”機場里的廣播一聲聲地重複着。我知道,只要我趕去登機口,子默一定還在那個地方。可是,我不想過去,並不是因為我不想見到子默。幾年前,當少毅離開的時候,也是站在登機口的另一端跟我告別的。那麼近,我們之間隔得那麼近。可是,卻又遙遠到連一句話都無法說明白。也許,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和少毅便永遠地錯過了。從那個時候開始,,我討厭登機口,我更討厭站在登機口送走將要離去的人。所以,我一點都不想過去,哪怕我知道,子默他就在那個地方。

  我無力地坐在候車室的椅子上,我不知道,我為什麼突然這麼憂傷。是因為子默突然地離去,讓我有種言不由己的悲傷,還是因為我突然回憶起少毅的離去,心裡有種抹不掉的難過?這些,我真的不知道。正在我無厘頭地陷入這種憂傷的情緒中時,口袋中手機震動的觸碰感驚醒了我,是子默發來的短信。我像是找到了希望那般,迅速地打開了短信。

  小優:

  我走了,對不起,原諒我不能當面跟你道別。看着你在機場里近似瘋狂的尋找我,不知為什麼,突然有種淡淡的幸福感,雖然,我明知道,你那樣並不是為了我。小優,有句話我從來沒有對你說過,但我知道,今天如果不說出來,就再也沒有機會對你說了。我愛你!從我們第一次遇見的時候就愛上了,而且,我從來都不認為,我對你的愛會比少毅少。可是,這麼多年來,你的眼中從來都只有少毅一個人。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除了家人,你和少毅是我最重要的人。因為是少毅,我才把對你的愛給隱藏起來,只因為那個人是少毅。為你抱不平,和少毅吵架,也是因為無法看着少毅背叛你。我會阻止這場婚禮,如果你的心裡真的只能裝下少毅,我會守護好你的幸福,什麼都不用擔心,我會完完整整的把許少毅這個人帶到你面前。保重!

  看完短信,我的眼淚早已不在我控制之內。我是一個很敏感的人,我並非感覺不到子默對我的感情。可我只能裝傻,我對感情太過虔誠,我沒有辦法,也不可能,把對少毅的愛分一點給他,那樣對我們三個人都是不公平的。所以,從一開始,我就只能選擇裝傻,只能選擇漠視子默的愛。可是,像傻瓜一樣的子默,你知道嗎?就算你犧牲再多,我和少毅也是已然沒有結局的。擋在我和少毅之間的,不是那位上海小姐,也不是我們家世的懸殊,而是我們彼此對待愛情和責任的心。兩個人,如果沒有望向同一個地方,那麼他們最終也是無法聚到一起的!

  我失魂落魄般地悵惘,心不在焉地漫遊着。我只是知道,我要趕回家去,小郁他等不到我,又該擔心了。可我卻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少毅,子默,少毅,子默……”在我腦海里翻轉着。或許,我只能順着一種感覺,走回小郁的身邊。我的小郁,他該能讓我在茫然中找到方向。

  走着走着,我竟然到了“雅”,我的心頓時平靜了許多。說實話,我真想把自己灌醉,可我一想起小郁,就沒有辦法那麼做。我是小郁所有所有的希望與力量。所以,我不能在他面前倒下。無論怎樣,我也絕對不要在他面前倒下。

  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小郁正在準備午飯,他看到我回來了,便撐着拐杖出來了。我趕緊上前扶住他。不知道為什麼,在我面前堅強的撐着拐杖的小郁,總讓我特別心疼。

  “你怎麼還做起飯來啦,等姐姐回來就可以了啊?”我微笑着看着他。

  “呵呵,沒事,我也能幫你分擔的。”小郁笑得有些尷尬。我知道,他不願讓我那麼辛苦。可是,他不知道,我從來都不覺得那是讓我辛苦的事兒。我願意為小郁付出一切,包括生命。對我而言,它比任何東西都重要。

  “我來吧,你去看看電視,一會兒就好。”我呼呼地走進了廚房。我害怕再多看他一會兒,我怕我會哭,我也怕他看出我剛哭過。

  我開始熟練地切着那些紅蘿蔔,突然小郁從身後抱住了我。

  “姐,子默哥哥都告訴我了,你想哭就哭吧!這麼多年來,你心裡有多苦,我比誰都清楚。只想告訴你,我現在長大了,可以成為你堅實的依靠,姐姐不用勉強自己堅強。”

  我的眼淚又流出來了,我不知道小郁是用怎樣的心情在說那些話。我只知道,只有小郁讓我覺得不再不知所措,不再茫然孤單。我轉身,緊緊地抱住小郁。我該感謝上帝,給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為了小郁,我一定會堅強地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竹子花開(六)<小說版>
網友評論
竹子花開(六)<小說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