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錦瑟》藏頭梁祝思君

《錦瑟》藏頭梁祝思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題記:昔聞一曲喚梁祝,妾隨君去不相負,憐伊不能長相守,隨書一文感君顧。

  錦繡文章世流傳,瑟琴和鳴音裊彈。無心學紅因已現,端是相思緣緲然。

  五年同讀漸相熟,十載盼君情何如。弦上怡音繞樑佇,一世一生願三途。

  弦斷心疏形單孤,一曲一步嘆當初,柱落白玉擎天處,思梁紫金架海出。

  華陰有君意翩翩,年思凝心對伊宣。庄生顧夢夢易淺,生而為君舞蹁躚。

  曉之不識女兒身,夢盡才知種情根,迷亭別時送君枕,蝴逐蝶兮謂情深。

  蝶非戀花念蛺蜨,望川河邊欲分別,帝心有簡三千數,春風秋月恍不覺。

  心死成灰卻無全,托憶當日意綿綿,杜情絕意非心愿,鵑飛不畏遙相前。

  滄海曾經化青天,海歸墟處步心遷,月曉風清不謂遠,明朝不知何存仙。

  珠璣字字在心間,有心為書無心添,淚落相顧無言怨,藍圖未展意難牽。

  田陌煙起引通鼓,日久卻道念相符,暖人心扉是何故,玉人冰心徹玉骨。

  生思伴君舞長空,煙花易冷情難鍾,此生只對伊人重,情思無助為君雍。

  可嘆相思無寄處,待君歸來與君訴,成雙花影不辭苦,追雲溯月為君婦。

  憶別當年求學路,只緣五世同窗故,是願君憐伊人楚,當似我心寄君腹。

  時聞君歿至君處,已衣縞素惜君故,惘見雷電赴君墓,然躍化蝶與君舞。

您正在瀏覽: 《錦瑟》藏頭梁祝思君
網友評論
《錦瑟》藏頭梁祝思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