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

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憶流年,思今朝,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換來今生的一次回眸,如此,千年的思念,千年的戀歌,千年等一回,只為了一個結局: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時過境遷,太多的事情,漸漸隕落在風塵中,化為無痕,太多的人,漸漸消逝在眼眸中,化為無跡。誰是誰的過客,誰又是誰的歸人?——文:籬落疏疏

  你的儒雅,在我的扉頁中開了花。而你,只摘下了蜜甜的蕊,剩下的殘殼,卻未能帶走它。我的紛香,只絢燦了當年你眸前,瞬間的驚訝。然,卻敵不過一季又一季,萬紫千紅盛開的豆蔻年華。細思量,滾滾紅塵,曇花一現,弱水三千。你,不甘只取我這一瓢。若我能永遠地顏如舜華,煜煜垂暉。便可以,可以無視你的風流倜儻,與你相履踏青,倚欄觀星,花前月下。卻怎堪花兒早已風姿怠盡,又何以匹配你的玉樹臨風,英姿瀟洒。

  誰家女子如君淚,覓覓尋尋,旖旎夜色皎潔一襲相思瘦,一隻烏木小船在視野里行駛,紅塵之外的琴聲,纏纏綿綿、凄凄切切。女人如花,一生只有一次綻放,你可否等我在天涯?一壺清茶一生行走於天涯。

  疊半尺,依依布舍,情依詞闕寫相思,夢回千年花開,花謝,歲月斑駁了印記,依窗,披一襲霓裳,人生何似夢雲痴。

  淺淺迂迴,又一場華麗的愛憐,感知愛情喚起的歡愉,最綢繆看紅顏醉舞,靜靜聆聽流連花間夢。讀你,寫你,思你,於婉約宋詞的韻致中,臨風飄舞,醉香染紅塵,我於世俗之外靜靜的觀望着你。

  綰青絲,綰起是萬丈青絲還是紅塵滾滾,思念穿越時空滑過我的指尖,和着夜風一起彈響那曲琴音,賦一闕清詞,綻放如花的想念。

  思念,終於抵不住時間。我看見那張曾經無比誠摯的臉。我的憂傷如線,突然從內心的最深處湧出來,千絲萬縷,像那盤絲洞里天真的妖精,縛住了別人牽住了自己。但是,感情終於被時間晾乾。在漫長無盡的時光中,我對你的思念,終於枯涸。曾經的殷殷艷艷,變做一點赤紅,緊縮成我心口的硃砂痣,只有手指撫上去,它還殘留一點溫熱的紅。

  天高雲淡,溪長水遠,你一直是我心的守望。幾度花開,幾度花落,那一季成這一生的痴迷。輕手撥開紅塵中的塵霧,采一抹驛路犁花的幽香,舞來一行闋詞。

  眼眸的清淚划落,詩韻迭起,不停的在那口屬於你的井水中打撈,卻撈起了鏡花水夢一場空。世間有語:舊了心言,次第流離。小窗獨立,欄杆憑斷,誰才是我的姑姑?遠遠的,猜想此時那個曾許一生只要我為伊畫眉的你,正踏塵歸來,而我已為你書盡了眉間事,紙行初褪新墨時,你的容顏已悄然的隨水邇來。

  闌珊處的等待,等天荒,等地老,等世人將《上邪》遺忘。是否會等到伊踏香而來,為我搦管度曲解連環?伊若於我既無緣,何須花事年年開?只得把孑然的孤影留給了悠悠花溪水中。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棱,江水為竭,冬雷陣陣,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山無棱,江水為竭,冬雷陣陣,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有時候,愛只是輸給了生死、時間,以及慾望。

  當我們回歸心海深處,那片幽藍深靜中,我是鮫人,依然會為你落淚成珠。愛是滄海遺珠。你忘記了。我願意再說一次。是的,我夜夜在說。夜闌盡處,閃爍的微弱心火,映出我當時決絕的容顏。

  我兩指並立,以手指天。我說,請蒼天為證,我願與你相知,相愛,希望上天讓我們的愛情永不衰絕。除非,山峰消失在眼前,江水枯竭,冬天旱雷陣陣,夏天雨雪霏霏,天地閉合,混沌不開,你我,重歸洪荒之時,生命不在,我才能與你分開。

  直至今昔,想起你的時候,這樣的情景還是會如生如死地出沒在我眼前。我感覺自己從來沒有離開過那裡,那條奔流不息的滔滔大江,兩岸隱隱的青山。只要我願意,它們可以瞬間來至我眼前。

  遠方一曲舊驪歌還在徐徐婉轉,手捻一縷虛幻的夢境,回首一路繁華蕭瑟。記憶紛沓而來,誰許諾過誰地老天荒?誰還記得那句海枯石爛?誰想起誰天涯外切切私語?

  蘸墨是愁,落筆成傷。黑墨白萱上速寫的詩章,山無陵,天地合演繹的傳說,碎了我的痴你的怨。那條牽錯的紅線,終是擱淺了愛情,淡化了期盼。穿越輪迴,渴望尋求前世的姻緣。西湖橋畔,你羞澀的容顏被那把油紙傘遮掩,輕搖的槳櫓,劃撥着那句斷腸也無怨的誓言。我不懂,前世如此愛戀,今生為何斷弦?

  莫問我思念的眼光為何這般瘦,只因你的一次觸動,便醉了我三生三世的溫柔。切莫問我哀怨的惆悵為何這般長,只因你的轉身訣別,便酸了我寂寞深閨的獨守。几絲的戀意,於鏡花水月中,盈盈漫起。在暗夜,似水紗雲袖般,翩翩飛舞。若影若現,近了,遠了,淡了,任一泓溫暖的細雨,吻遍朱唇上的幽涼。任清冷的月光,映刻在眸間,悠悠飄香。

  今夜,我循着遠古的足跡,在時光的隧道里,為君飄灑着枯萎的花瓣。在今生短暫的纏綿里,把最美的回憶,串成悠揚婉轉的旋律,為君賦上一泓溫軟的綿柔香錦,只為祭奠花盛時,最絢麗的相逢。揮袖間,便瘦了一襲的裙,彎了一輪的月,酸了一闕的詞。而今朝此昔,誰又醉在君懷中,舉案齊眉,軟枕囈語呢?而我,只不過是被遺忘在遠古的溫柔。

  那一刻,為愛痴狂,今生,揮毫潑墨,題序等你。這一刻,相濡以沫,今生,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一刻,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這一刻,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也許,等我也老去的那一天,我會記得曾經的誓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您正在瀏覽: 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
網友評論
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