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心得體會2篇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心得體會2篇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心得體會2篇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心得體會(一)

  習近平同志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指出:"西藏工作的着眼點和着力點必須放到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上來".這一重要論斷是中央西藏工作大政方針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的創新和發展,也是黨中央治國理政思想的新要求。把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作為西藏工作的着眼點和着力點,是進一步推進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和長治久安的關鍵。

  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在西藏工作中極為重要"着眼點"是指着重考慮和注意的方面,"着力點"是指重點着手之處。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歷來是西藏工作的重要內容,但把它提升到西藏工作的着眼點和着力點的重要位置,這是第一次。這是對黨的西藏工作思想方法和優良傳統的繼承與發展,凸顯了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在西藏工作中的重要性,凸顯了西藏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

  把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作為西藏工作的着眼點和着力點,是對西藏工作戰略地位的深刻認識。西藏地處青藏高原,是歐亞大陸的"制高點",是國家的安全屏障。西藏外接南亞、東南亞,內連新疆和四省藏區,戰略地位十分重要。"治國必治邊,治邊先穩藏。"穩藏安藏,是穩邊睦鄰、發展對外交往和經貿交流的必然要求,是反對達賴集團分裂活動、屏護西南西北社會穩定的內在要求。把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作為西藏工作的着眼點和着力點,是從國家全局和整體上對西藏工作的戰略定位和戰略思考。

  把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作為西藏工作的着眼點和着力點,是對西藏工作歷史經驗的科學總結。新中國成立后,西藏經歷了和平解放、民主改革、成立自治區和改革開放四個歷史時期,實現了"兩大跨越".第一個跨越是社會制度的跨越,在黨的領導和全國各族人民的幫助支持下,西藏實現了從封建農奴制社會向社會主義社會的跨越;第二個跨越是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的跨越,西藏實現了從貧窮落後向富裕幸福的跨越,經濟連續多年以高於10%的速度增長。在這個歷史進程中,始終貫穿着維護祖國統一、民族團結與反對分裂的鬥爭。西藏不僅與全國其他省區一樣存在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普遍矛盾,而且存在各族人民同以達賴集團為代表的分裂勢力之間的特殊矛盾。歷史經驗告訴我們,在西藏這樣時時面臨西方敵對勢力支持利用達賴集團進行分裂破壞活動的地區,必須把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作為工作的着眼點和着力點,正確認識和處理普遍矛盾和特殊矛盾的關係,堅持對達賴集團鬥爭的方針政策不動搖。特殊矛盾處理不好,就會影響普遍矛盾的解決;特殊矛盾處理好了,就會為解決普遍矛盾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和條件。

  把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作為西藏工作的着眼點和着力點,是對西藏工作面臨形勢的重要判斷。"一帶一路"建設為西藏發展提供了新機遇。未來,西藏將成為我國通向南亞的陸路大通道。抓住機遇、推動發展的前提和基礎是保持西藏社會穩定。達賴集團及其分裂活動是當前威脅西藏社會穩定的主要因素,必須堅持對達賴集團鬥爭的方針政策不動搖。對待達賴集團,要充分認清其分裂本質和危害性,高度警惕,未雨綢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西藏工作着眼點和着力點的提出,體現了黨中央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認識和把握西藏工作的戰略思維、底線思維。

  看準着眼點、抓住着力點,實現西藏長治久安

  一個地區、一個階段將什麼作為工作的着眼點和着力點,必須從實際出發。當前,把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作為西藏工作的着眼點和着力點,是黨中央根據西藏反分裂鬥爭具有長期性、複雜性、尖銳性特別是"后達賴時期"面臨的嚴峻挑戰作出的重大戰略判斷,是從全國大局角度作出的重大戰略判斷。只有這樣,才有利當前、有利長遠、有利全局,為推進西藏經濟社會持續發展、科學發展,實現社會局勢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全面穩定提供良好的政治基礎和社會環境,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必須正確認識和處理髮展與穩定的關係。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發展必須有利於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發展的戰略和思路要着眼於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社會穩定中的短板弱項就是發展的問題導向,要把有限資源優先用於解決社會穩定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發展的過程和成果就是穩定的基礎和保障,越穩定越發展、越發展越穩定,發展和穩定有機結合、良性互動、相輔相成。

  必須夯實加強民族團結的基礎。全面正確貫徹黨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加強民族團結,不斷增進各族群眾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各族幹部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團結,形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強大合力。切實加強民族團結,促進各民族群眾相互了解、相互幫助、相互欣賞、相互學習。大力培育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廣泛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和創建活動。緊緊圍繞民族團結和民生改善推動經濟發展、社會進步,讓各族群眾更好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看準這個着眼點、抓住這個着力點,體現了黨中央指導西藏工作重點更明確、聚焦更準確,高屋建瓴、精準到位,抓住了西藏工作的特點和重點。看準這個着眼點、抓住這個着力點,西藏的各項工作就能充滿精氣神、打開新境界,不是零敲碎打、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而是胸有全局、提綱挈領、形成合力。看準這個着眼點、抓住這個着力點,關鍵在落實。要按照黨中央關於進一步統一思想、進一步明確責任、進一步突出重點的要求,堅定不移開展反分裂鬥爭,把實現社會局勢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全面穩定作為硬任務。把基礎性工作做深做實做細,堅持依法治理、主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相結合,緊緊依靠各族幹部群眾,謀長久之策、行固本之舉,推進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和長治久安。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心得體會(二)

  連日來,西藏國土資源系統通過多形式學習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 ,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俞正聲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振奮精神、增強信心,掀起了學習的熱潮。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2015年8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召開,是我們黨的西藏工作新的里程碑,開闢了我們黨治藏方略的新紀元,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會議剛召開,全區國土資源系統幹部職工通過媒體、網路等了解會議盛況,學習會議精神,並組織召開理論中心組、黨支部、全體幹部職工等會議學習會議精神。8月28日下午,廳黨組再次召開廳系統全體幹部職工大會,廳黨組書記嘎瑪仁青同志通報了大會的盛況,進一步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俞正聲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王峻廳長對下一步學習進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一是全區國土資源系統幹部職工要高度重視、迅速行動,真正把學習貫徹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列入重要日程、切實抓緊抓好,要認真學習、廣泛宣傳,在全系統迅速掀起學習貫徹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

  二是要充分認識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的重大意義,準確把握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對西藏形勢任務作出了新論斷,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實現了我們黨治邊穩藏理論的新飛躍,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開闢了黨的治藏方略的新紀元,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開啟了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征程,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作出了推進西藏長治久安的新部署,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提出了夯實黨在西藏執政根基的新要求。切實增強做好西藏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的部署要求上來,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增強做好西藏國土資源管理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不斷提升管理水平,自覺投身建設美麗和諧幸福社會主義新西藏的偉大實踐,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西藏篇章。

  三是各級國土資源管理部門要制定學習計劃,採取集體學習、自學、專題輔導等方式,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學深學透。緊密結合西藏國土資源管理工作實際,制定貫徹落實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進一步推進西藏國土資源管理工作的實施意見,要以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立足當前、着眼長遠,努力開創西藏長足發展、長治久安、民族團結、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態良好、黨建加強、邊疆鞏固的新局面而努力奮鬥。

  通過學習,大家一致認為黨和國家歷來高度重視西藏工作,使西藏創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各族人民安居樂業的人間奇迹。在西藏自治區成立50周年之際,中央召開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習近平總書記站在全局和戰略高度,深刻分析了西藏工作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全面闡明了黨的治藏方略,深入闡述了新形勢下西藏工作重要原則,為全黨全國把握西藏工作大局統一了思想認識,為進一步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行動指南。同時對西藏各族人民給予了豐厚的關心厚愛,大家倍受鼓舞,增強信心。大家紛紛表示,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增強憂患意識、責任意識,毫不懈怠、持之以恆地把西藏國土資源工作做得更好,以優異的成績回報黨和國家的關心厚愛。

您正在瀏覽: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心得體會2篇
網友評論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心得體會2篇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