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女神”的力量

“女神”的力量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男人喜歡把嚮往不可及的女人比作“女神”,甘願把自己比作“屌絲”。

  雖然我是極討厭網絡用語,但對這兩個詞來說,還是可以接受的。因為我心中也有一位女神。

  記得,在情竇初開的初中,“喜歡”常被批判為“早戀”,就在那個時候,同桌的她,使我心中時常有種撒滿陽光的感覺,痒痒的,暖暖的,總之那時候我是害怕極了,難道我已經“早戀”了,這可不是我應該做的事情,後來才知道,我那是自作多情,充其量就是個“暗戀”,如果我硬說是“早戀”,那個女孩會惱羞成怒,抽我一個耳光,這也是說不準的。

  無論怎樣,也算是戀愛了一次,雖然虛無縹緲,水花鏡月。就這樣,心存女神,繼續懵懂下去,到了大學,在宿舍 “戀愛” 成風的驅使下,我也試圖隨波逐流,但很快就被他們哪些愛的死去活來,嚇回了原型。舍友們用他們血一樣的經歷,告訴我戀愛是件很恐怖的事情,一旦涉及感情,就脫離的正常的生活軌跡,現在想想,戀愛其實很簡單,但在那些空虛的時間段都在舍了命的玩愛情,為了就是有事可做。

  畢業后,戀愛是沒時間談了,直接步入“相親”的行列,當初在學校相親是用來鄙視的,現在我也要被鄙視了,生活就是這樣,笑一笑別人,再被別人笑一笑。

  當別人好心給你介紹對象,問你有什麼要求時,你總會很謙虛的說沒什麼要求,只要談得來就好,看重的是個感覺。其實,這是個極其無恥的回答,不僅忽悠了別人,也在難為了自己。當別人真的把女孩帶到你面前時,你將會用“麻衣相術”的專業水準,橫挑鼻子豎挑眼,到最後,你將會“不合適”來推辭,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眼看都要被剩下了,怎麼還那麼多毛病,因為心中存在着一位“女神”,在這極為關鍵時刻,她的模樣,給你壯了膽,樹立起了“挑剔”的標準。

  用朋友那不厚道的話講,“活該單着”。

  “女神”的形象是不容詆毀的,哪怕她現在挺着大肚子,即將當媽媽,也絕不會動搖她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不敢保證她會不會被替換掉,但目前為止,依然是我心目中的“女神”。

您正在瀏覽: “女神”的力量
網友評論
“女神”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