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咱家男人

咱家男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是一出最真實版的戲劇,雖然劇情未免有些單調乏味,但是有時候想想也是蠻有意思的。

  每對夫妻生活久了,經過磨合,都會形成一種默契。記得剛結婚的時候,一下子從“聖人”到“婦人”,是那麼的無所適從。老公從前一直叫我“聖人”他從小在部隊長大,也許是看慣了軍禮,所以,每次我們說好了一件事情,老公總是半開玩笑的給我敬個軍禮,然後說“聖人”說的對,就這樣吧。

  只是,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呀,男人就是男人,剛剛還是“奴隸”,結婚馬上就做了“將軍”。婚前那麼溫情脈脈的老公,婚後卻是那麼的大男子主義,很少會顧及別人的感受,我行我素,而且死不悔改。我好可憐呀,地位也一落千丈的從“聖人”變成了他眼中的頭髮長見識短的“婦人”。

  為什麼要結婚呀,如果女人只戀愛不結婚該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呀。

  沾滿油煙的柴米油鹽瑣事生活中,有時候讓人疲憊不堪。摩擦、爭吵再所難免的產生了。起初每次吵架的結果,都是以我的失敗而告終。因為老公就是那樣伶牙俐齒,我永遠也爭不過他,沒有說幾句話我就只會流淚了,可是老公是個“鐵石心腸”的傢伙,每次看見我因為和他爭吵而流淚,他都會說“生活不相信眼淚,你也別拿眼淚嚇唬我。”之後會摔門而去。

  唉,生活真是好無奈呀。

  只是,時間常了,我慢慢發現,老公其實是個“紙老虎”,吃軟不吃硬。因為有那麼多次失敗的教訓,我終於知道怎麼應付“突發事件”了,原來兵書上說的“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真是至理名言呀。

  老公性格急躁,遇到他認為不對的地方,他一定要一吐為快,而且還常常得理不饒人。以前我吃了好多這樣的虧了,一直據理力爭,可是後來爭到的結果是我們幾天都不開心,甚至是互相的冷戰,有時候很痛苦,得不償失。以後,再有這樣的時候,我變乖了,你自己說好了,我不發表意見,你說對,那就對吧。只是過了那個特定的時間,再看這事的時候,都心平氣和了,他自然也看到他看問題不足的地方了。有時候他也會自責起來。

  老公喜歡啰嗦,喜歡管這管那。從前,我最受不了就是他這樣,我時常覺得自己像個苦命的孩子似的,有冤無處訴呀。現在遇到他啰嗦,我常常傻傻的說,行,就這樣吧,你說好就好。而且也常學他從前的樣子,舉起右手,給他敬個禮。他總是會忍不住笑着說,“這個小女子,總在這裝可憐,你的鬼主意大着呢,你嘴上說的好,什麼時候把我的話放在心上。”有時候,我也忍不住偷笑,心裡想,虧你還算有自知之明。難道你指鹿為馬的事情我也要執行呀,哼,想的美吧。當老公發現我沒有按照他的意願去做的時候,我會“主動”先嬉皮笑臉的舉起右手敬個禮,說“我知錯了,下次一定改。”老公時常會笑着拍我的腦袋說,“別裝可憐了,小人伎倆,陽奉陰違的傢伙。”

  生活有時候也需要變通,需要一點寬容,很多的時候,人們都喜歡別人改變來迎合自己,如果你遇到一個性情好的老公,懂得體貼,當然是福氣,我恭喜你。但是如果不是,你也找到了和我一樣“霸道而無禮”的老公,那麼你也不妨屈就一下,先找到他的軟肋,想出應對的辦法,早日攻克他,要相信,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定能成功的哦。雖然這樣好像很沒面子,但是生活是否幸福不是看“面子”,是要看“裡子”的,吃虧有時候真的是福。

  其實,夫妻之間沒有什麼對錯,只要能夠讓家庭和睦,夫妻感到幸福,那無論什麼方式,都是對的。況且,我們自己也不是沒有毛病,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不高興的時候,就想想他平時的好,也就柳暗花明了。

  當然,人常常是說的容易做起來難,到自己委屈的時候,就心灰意冷的羨慕起別人了。你看呀,別人家的男人怎麼那麼善解人意呀;別人家的男人怎麼那麼風度翩翩呀;別人家的男人怎麼那麼有能力呀;別人家的男人怎麼那麼知識淵博呀;別人家的男人怎麼、、、、、總之,別人家的男人怎麼那麼爽心悅目呀,別人的男人真是一道亮麗的風景呀。其實,那都是在遠處,走近了都一樣,風景中也有垃圾,也有荒草,也有殘垣斷瓦,也都儘是不如人意的事。我記得,在我覺得自己“苦不堪言、水深火熱”的家庭生活中,卻有好多羨慕的眼光,有一同事,就羨慕的眼睛滴血的說“誰有你有福氣呀,你早上沒吃飯,你老公會給你的包里放進一袋奶和洗好的水果;你出門你老公會電話一遍遍的打過來,你下班晚了,你老公會去接你,我們有誰管呀。”聽到這些,忽然覺得,原來被別人管也是很幸福的呀。

  隨着年齡漸長,孩子慢慢長大,忽然覺得夫妻間的相互依賴是那麼的重要。人生不會很圓滿,人人都不會是完人,既然牽了手,人生就要一起走。希望以後走的每一步都很溫馨。

  前幾天看了一篇短文,《幸福在哪裡》文章結尾處說,幸福是什麼?幸福大師泰勒回答的很簡單“拿出時間,和你珍惜的人好好相處。”

  珍惜吧,其實咱家男人也不錯!

  文/閑雲 :

您正在瀏覽: 咱家男人
網友評論
咱家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