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一場盛世煙花

那一場盛世煙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若能永如初見,愛定是流淌心間潺潺不息的清泉;季節在時光的流變中交替,我在夢的最深處想念。又是一季冷秋,花朵與清風作最後一夜纏綿,在綠色褪盡的枝頭開出一團孤絕的火焰。我站在時光的岸邊,目送你漸行漸遠,勁風過處,落英如雨,亂紅滿天……

  韶華傾付,流年漸成斑駁的光影,靜風停息,塵埃落定。日落黃昏,綽綽月影,在靜寂中淺歌一闋水墨走濕的情懷,掬起碎若晶瑩的夢境,告訴自己:我已不再年輕。

  漸漸習慣了柴米油鹽的凡塵生活,漸漸習慣了沒有問候的清晨日暮,漸漸習慣了一個人的孤單。原來對於一個人而言,最難做到的只是習慣。於是開始變得淡泊,不再熱衷那些童話故事裡的唯美邂逅,不再憧憬那些生命里的繁榮,說服自己的心學會洞穿滄桑,從此波瀾不驚。

  終於學會了成熟。原來所謂的成熟,就是學會假裝--假裝記憶力已消退,假裝關於前塵往事一點一滴都記不起,假裝任何人和事都激不起心底漣漪,假裝與某個人重歸陌生......

  曾經年輕,在錦瑟年華里遇見一場璀璨煙花;曾經在心間築起富麗堂皇的愛情殿堂,驀然間,樓蘭的宮殿訇然倒塌,夢想中的繁華只剩下滿目的蒼涼。將一顆飛揚的心歸於岑寂,將愛的碎片掩埋,思念的廢墟再無跡可尋,不動聲色間,時光微涼。在青春與遺失之間,我選擇了回憶,銘記住那一場盛世煙花無與倫比的綻放。立於光陰的岸,駐足,徘徊,愛情在歲月里綿延不絕的迴響。翻閱彼時有你的時光,舀一瓢如水月光,守着溫涼,不去在意季節輪迴,不去在意寒來暑往,不去醉吟夢裡相思長。

  往後的歲月,我能預見得到屬於我的蒼茫,而心卻不再迷惘,只因我可以在愛情里甜睡,收穫一世美夢的安詳。水闊山遙,距離一如既往的漫長,闃靜的夜裡,我能聽得見花開花落的聲響。

  終於明悟:相戀是一季芳菲,每一瓣都是歡顏在綻放,而花事終究敵不過時光。愛情的最後,若未能步入塵世煙火,若不能柴米油鹽地共同度過,那麼,且將那流星般稍縱即逝的光芒定格在記憶里,又何須遺恨心間,更何須江湖相忘?

  世上本沒有地老天荒,一眼萬年的愛情也只是煙花綻放一場。定格,是愛情最好的落幕。

  曾經的歲月,茵陳如酒,伴着一彎瘦瘦的月,伴着一紙瘦瘦的想念,令指間的光陰蘸滿濃香。那一場盛世煙花的光華,煦養我一生的時光。

  溫一壺月光,飲盡千年的惆悵,詩情在心中醞成佳釀,將思你念你的句子吟詠出唐詩宋詞的韻香。始終記得經年花開的瞬間,相思輾轉的歲月拋在身後,點間的距離越來越長,都說遺忘可以腐蝕時光,但真正的愛情,必定與生命等長。

您正在瀏覽: 那一場盛世煙花
網友評論
那一場盛世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