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男人,是這樣的!》有感

讀《男人,是這樣的!》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男人,是這樣的!》有感

  孤鴻

  今天,又將《男人,是這樣的!》這本書讀了一本,在第一次讀這本書的時候,我就深深的感覺到對於這本書籍里所提到的各項要求來對比中國的男人,中國男人將會有‘十個男人有九個半不合格的結果’。現在,我就將我在這本書中所得到的感受簡單的說一說:

  在書籍的最開始提到了"曼斯菲爾德的男子漢的四個準則",這四個準則每一個都是中國男人所缺少的,我在這裡說明為什麼:

  第一個準則:男子漢做男子漢該做的事。男子漢該做的事總是在男子漢的氣概上體現出來,而男子漢的氣概則體現在勇敢、同情心、有原則、充滿激情的男人身上,這樣的男人會使家庭完整、女人有安全感、孩子有自信、社區有凝聚力,他紮根於優良傳統、對榮譽的看重以及對所屬群體的委身,他不墨守成規,渴望有趣,但終是忠於職守,並且知道自己的界限在何處。這樣的男人絕不會喝酒喝到在大街上吐,也不是把女人當成獵物、當成戰利品或是情慾的工具,更不會在女人懷孕后像懦夫一樣跑掉。而男子漢就該用行為來證實和體現自己是男子漢!

  第二個準則:男子漢照看自己的領地。一個雄健的男子漢氣概的關鍵之處在於:男人完全地"佔領"所交託給他的領地。這意味着為其負責,照管他、看護他、確保其一切正常。男人一生所需要保護、照看的領地很多很多,不僅僅包括他的妻子、孩子、工作等等還有他所接觸到的方方面面,男人應該有勇氣、有責任照顧他自己的領地不敗任何人侵犯。如有需要可以生命驅之。正因如此,保護、培植、守望、維護這是他全部責任。

  第三個準則:男子漢建造男子漢。 女人生下來就是女人,男人卻要經歷很多才能成為男人。男子漢氣概意味着危險,也常常難以形容和捉摸……他只有通過其他男人才能得到增強。也可以說:要形成一種能傳承久遠男子氣概的文化,只需要一個活出真男子氣概的男人。這種男子中文化也供其他男人效法,並且從中汲取力量。這種文化也是其他真男人獲得一種至關重要的聯結,使他們的男兒本色堅定不移並且不斷拓展。

  第四個準則:男子漢為榮耀天主而活。 男人在世上的使命是獨特的,那意味着服侍和犧牲,如果他不能為天主的榮耀而活,那他就無法扮演好男人這一角色。如果男人為了掌聲、讚許和是人的肯定而活,那他身為男人的使命就無法實現,.當然,如果這樣他靈魂的需要就會得不到充分的滿足。再者如果男人沒有與天主之間的緊密聯結,那他在履行天主賦予的職責時就會疲憊不堪,牢騷滿腹。簡單地說,如果天主沒有成為我生命的源頭,我就無法按照天主的標準生活。我只有為榮耀天主而活才能成為合乎天主心意的男人。因此,在目的單純、毫無詭詐地選定了道路之後,讓我們更新對天主的信心,而後像個男子漢那樣坦然無懼地前行。

  另外,要做一個真正的男子漢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情要做,例如:尊榮、遺產、友誼、祝福、冒險、幽默、東山再起、自學、狂野等等。這些都是中國男人所缺乏的。

  因此,我建議盡量推薦這本書給更多的年輕人去讀,讓更多的年輕弟兄知道真正的男人是什麼樣的,這樣才可以使年輕男人成為真正的男人!

您正在瀏覽: 讀《男人,是這樣的!》有感
網友評論
讀《男人,是這樣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