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當愛成一種羈絆,你還剩什麼

當愛成一種羈絆,你還剩什麼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當愛成一種羈絆,你還剩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子簡

  兩人中的一方提出分手,另一方說;“不,我可以對你更好。”說完他便哭了,但卻不是因為分手。

  愛,需要雙方共同來維繫,愛的維繫,需要激情,需要包容,需要……但這些的前提是兩個人的共同付出,當其中的一方厭倦,另一方卻苦苦糾纏,於是你們最終沒有分手,但是,你們的愛已經變質了。變質的愛需要的是其中一方的苦苦乞求,他是那麼的卑微可憐。愛情,使人失去自我。

  你無數次的安慰過你的朋友,你的家人。當她人感情出現問題,你總能充當知心人,但是,承認吧,越是這樣,你越是可憐。你看不懂自己,那些在別人身上發生過千萬次的事降臨在你身上時,你無措了,你迷失了。你不知道怎麼辦,也許,你會做哪些你曾經鄙夷的事,比如:不惜一切,維持這份已經變質的愛。

  很多時候,我們最難說服的就是我們自己,說好要看淡名利得失了,結果朋友事業成功了,你動搖了;說好要關心父母了,但當你再一次聽到父母的瑣碎嘮叨后,你不耐煩了;說好要有一個健康的作息時間,但是當早上鬧鐘響時,你再一次睡著了,心想,明天明天我一定晨練。也許,你真的曾經說服過自己,但是,當你再次面對誘惑時,你又做了不同的選擇。

  我們經歷了許多事,都會感慨,或感慨韶華易逝,或感慨物是人非,於是,你加入了這些行列:在微博上,在空間上,感時傷事,看到那些反映社會的新聞,你選擇了當憤青,你說的慷慨激昂,好像全天下只有你自己看得清這一切一樣。但是,這些有用么?該發生的還是發生了,你還是你,你沒有因為說出了那些話而變得高大。有的人,感慨過了也就過了,他們不會沉迷於此。因為他們知道,當自己在感慨時,時間已經又過去了。

  好吧,讓我們再繼續我們的話題:當愛成一種羈絆

  當愛成一種羈絆,你還剩下了什麼呢?是回憶么?

  曾經,你們那麼相愛,愛得如此撕心裂肺,轟轟烈烈。但終沒有敵得過時間的消磨。曾經,你們在花園散步相擁,但是現在連在一起吃飯都成了奢侈。曾經你們一起逛街,但是現在卻為了錢的事情爭得面紅耳赤,於是,會有人說:“你變了,變得很陌生”。另一方卻嗤笑,不以為然。可能你們真的愛了,但是,你難道沒有發現,往往轟轟烈烈的愛情,最後都以彼此陌路收場?

  活在回憶里的人都是可悲的人,他們在現實生活中找不到寄託,於是靠着過去來繼續現實生活中的一切,在回憶里,你一次又一次的沉醉,你越是回憶曾經的美好,越是感覺到現實的殘酷。

  直到有一天,你突然驚醒,這時卻發現自己,原來如此荒唐。但你失去了最後的勇氣,於是你隨便找了一個人,當做自己的人生伴侶,走完最後的人生。

  當愛成了一種羈絆,為什麼不給對方保留最後的一絲美好。找個理由說服自己,然後帶着最後的驕傲離開。你可以回憶那些曾經的記憶,但記住,那不是你的精神寄託。

  你的心可以淡然,但千萬不要無所謂,要銘記,你在俗世,必定要受紅塵牽連,你想置身事外,但最終會發現,其實你早已泥足深陷。

  新相知:

您正在瀏覽: 當愛成一種羈絆,你還剩什麼
網友評論
當愛成一種羈絆,你還剩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