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渡邊淳一男人這東西讀後感

渡邊淳一男人這東西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渡邊淳一男人這東西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渡邊淳一男人這東西讀後感

  從周六中午下載下來,到周日下午6點看完,13萬多字,沒有刻意提速,看完了剛逝世不久的渡邊淳一的兩性關係讀本之一——《男人這東西》。

  剛剛分手不足半個月,心情已從最初的劇烈波動、甚至身體上都出現心慌氣短的現象,到現在,已漸漸平復了。也許是因為仍在思索這段感情,所以鬼使神差般地看了這本書,一本讓女人這種與男人截然不同的生物去嘗試着了解男人這種生物的書。正如書中所言,有些觀點雖不一定能夠接受,但對於今後更好地處理與伴侶之間的關係,應該是沒有壞處的。

  分手的原因很俗氣,不外乎由於在心中不確定對方是否真的在乎自己,所以爭吵、哭訴。哭一次,他認真傾聽,好言相勸。哭第二次,崩了,冷靜半個月之後,作出了先分開一段時間的決定。因為不願去承認相處時間還不夠長、感情確實還不夠深這一事實,於是自己告慰自己,他是因為不成熟,是個理想主義者,還想去追尋更高純度、相互都不需要任何妥協忍讓的戀愛,所以才會抽身而去。

  看完《男人這東西》,漸漸發現,其實自己才是那個理想主義者,而他,是實實在在的現實主義者。書中說,對於二十來歲的男人,談戀愛不過是和運動、賭博等相同地位的一項事情,並不像女人一樣擺在了首要的位置。如果在閑暇的時間,擁有一個無憂無慮、不給其造成結婚壓力、兩人還可以擁有和諧快樂的性生活的女性,那無疑是錦上添花的。但一旦女人開始認真考慮將來、考慮結婚,此時仍想要自由自在生活的男人,自然而然地就會想要抽身而退了。也許這與愛的深度確實還不夠有關,但也許更多地,是因為他們的看重現實,正常的社交生活不可棄,錦上添花的女子卻是可以替代的,這聽起來有些殘酷,有些否定那半年多一年的認真相處,但,也只能這樣予以理解了。男人是現實主義的,女人,才是理想主義、浪漫主義的。但太過於浪漫主義,多數又是不太行得通的,因為浪漫主義本身就是一種虛無。女人想要對方做出對將來的浪漫的承諾,本身就是不科學的一件事情。口頭的承諾本身就是不可信的,可悲的是,女人汲汲於爭吵、哭泣,想要聽到的,就是一句承諾。其實,仍然在一起,就能夠說明一切吧。說得再多,承諾得再美,也不如實實在在的仍然相守在你的身邊。也許,男人的現實,更有助於關係的長遠穩定。也許女人,也要學會不要做完全的理想主義者,而是應該一半理想,一半現實,堅持理想,接受現實。

渡邊淳一男人這東西讀後感 範文推薦:

  • ·渡邊淳一語錄
  • ·男人這東西
  • ·錢這東西
  • ·思想這東西
  • ·慾望這東西
  • 您正在瀏覽: 渡邊淳一男人這東西讀後感
    網友評論
    渡邊淳一男人這東西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