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遜讀後感500字

魯濱遜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篇一:魯濱遜讀後感500字

  《魯濱遜漂流記》是笛福受一個真實故事的啟發而寫成的。十八世紀一個英國船上的蘇格蘭水手,名叫亞歷山大。塞爾柯克,在航運中和船長發生衝突,被遺棄在一個距智利海岸約五百海里,周圍約三百十六海里的荒島上,此島被稱作安。菲南德島。他在那裡與世完全隔絕,獨自生活了四年零四個月,才被有名的航海家渥地士。

  羅吉斯發現,並於一七七一年將他帶回英國。這件事在當時引起社會上很大的興趣。從未寫過什麼文學作品,年過六旬的笛福,從這件事得到了很大的啟發,從而創作了《魯濃遜漂流記》這部不朽的傑作。這個蘇格蘭水手在荒島上並沒有什麼值得稱道的事迹,但不過做了些生存必須做的事。整個說來,他在島的行為是消極的而不是進取的。但笛福塑造的魯濱遜卻是一個新興資產階級的代表人物,一個理想化的英雄。他宣傳的不是知足常樂,而是要發展,要勞動,要佔有。在這個人物身上體現了西方海洋文明的傳統,充滿向外發展的好廳心、征服欲和冒險精神,歌頌了從的堅毅品質和勞動精神。這部小說開闢了英國現實主義的道路。

  的確,作為新時代的典型的冒險家、實幹家、殖民者,魯濱遜在啟蒙主義文學史上,在世界名着史上永遠佔有一席之地。

  篇二:魯濱遜讀後感500字

  在前幾天我讀了一本名叫《魯濱遜漂流記》的書,這本書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也給了我很多啟發,讓我來給大家講述一下吧。

  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的有兩個地方,一是:“魯濱遜來到了一個野人島,救下了一個被抓獲的野人,並把那個野人馴服,花了三年的時間教會了那個野人說話並聽野人講他們族人的事。”我想:“魯濱遜要從一群野人中救一個被抓獲的野人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呀!並還要教野人說話,是需要多麼長的時間和多麼大的精力。還有讓一個從來沒有干過重活的一個富家大少爺吃生食,還要自己去打獵時多麼大的挑戰,魯濱遜都一一克服了。”再想想我們自己從來都不幫大人做一點事,在寬敞明亮的教師卻不好好學習,遇到一點挫折就放棄這是多麼大應該啊。二是:“野人把魯濱遜帶到了自己族人生活的部落,魯濱遜看到了這了的人都吃生食,一年四季就穿自己獵到野獸的毛皮昨晨的衣服,看到這裡魯濱遜就親自教野人們生火,做飯,織衣服,製造武器,並叫他們識字說話。”我想:“魯濱遜是一個仁慈,有同情心的人,而我也想到了自己,在平時我有時因為一些小事就和同學們吵起架來,甚至還大打出手,搞得我們不歡而散。還有在大街上看到了有人在街邊上乞求別人給他一點錢,我不僅沒有獻出自己的愛心,還大聲的罵他:“你這個臟鬼離我遠一點。”這是多麼不應該的啊,我們是祖國的新一代,21世紀的領導者,讓我們一起保護弱者,讓我們獻出一點愛心,讓人間充滿愛。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像魯濱遜一樣樂於人。

  篇三:魯濱遜讀後感500字

  魯賓遜漂流記是一個在現實的角度寫的一本小說,主人公魯濱遜因想獲得自由,不讓父母為他選職業,他獨自出海航行,在與海盜激烈交戰後,因遭遇風暴獨自一人流落荒島。

  在島上他並沒有太驚慌失措,而是讓自己冷靜下來,勇敢智慧的面對一切。他有很好的生活常識,還讀過很多的書籍,懂得怎樣保護自己,怎樣搭建自己的堡壘,怎樣小心捕獵,怎樣通過聖經來反省自己的不足之處。他給自己制定了詳細的計劃,所以在島上每天都很充實。他在失落的大船上找到了西班牙金幣銀幣,還找到了麵包,大麥餅、餅乾、葡萄酒更是數不盡、還有甘濱、椰侖酒等食物飲品。

  他在島上除了自己還以動物為伴,他養的鸚鵡,小狗小貓,還有成群的山羊。因島上環境的不同他還學會了做衣服,從船上還找到了幾身水手服。他還詳細的記錄了自己在島上的經歷,用日記的形式。後來因沒有墨停工。在島上的生活無依無靠,我覺得這一切不是上帝所獲,而是魯濱遜的機智勇敢,善於想象,勤奮和自己不斷反省和創新創造了一切。在與食人族加勒比人的對抗中,英勇善戰,用槍械科技戰勝了原始。並從俘虜中收留了星期五。一個忠實的僕人,而受到了好的待遇。他們又收留了星期五的爸爸,和幾個西班牙人。最後因船長的大船讓魯濱遜從困難中救出,成了有名的富翁,大規模的產業。

  讀完魯濱遜漂流記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在困難時,要沉着冷靜的面對,用自己的常識和智慧還有勤奮,和知識,等待好的時機,自己一定會獲救。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魯濱遜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