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最美的素描

最美的素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最美的素描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最美的素描

  今天是2012年2月29日,這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四年之後才會再和這一天相見,而四年後的你我會是怎樣的?

  在這樣一個初春的夜晚,耳邊傳來喜歡的那首歌曲《你如何還能這樣的溫柔》,憂傷的旋律,心酸的歌詞,讓人感到不願分手的無奈,如果愛已遠離,怎麼還會是“你像往常一樣的溫柔,輕輕地牽着我的手”,彷彿有充足的理由讓兩個兩心相悅的人,不得不分離,不得不說“你是你,我是我”,一個人究竟該如何面對這樣的絕決?一個人究竟該如何忘卻這樣心傷?

  四年前的你我又是怎樣的?在燈下翻閱着那年的日記,收尋着那年的回憶。什麼也沒有,沒有你的文字,也沒有你的身影。四年前的我們,和所有普通人一樣,安靜地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沒有瘋狂的想念,沒有心碎的折磨,更沒有莫名的嫉妒……

  而現在的遠離,卻是我們不敢觸碰的脆弱。其實時間是治癒傷痛的最好良藥。時間的冷酷在於可以消磨一切。我們用最殘忍的方式,遺忘曾有的期待,冷卻曾有的熱烈,最後剩下沒有幻想的我們,才發現自己是如此的單薄與孤獨。所有的燦爛開始枯萎,所有的恬美開始凝固,原本以為幸運的遇見,終將淹沒在時光的無情中。

  四年後的你我,再也找不到任何理由,輕輕說起這段深藏的過往。淺淺的微笑,淡淡的問候,是我們再見時最美的素描。

  2012。2。29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素描
網友評論
最美的素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