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今生,不再許你那一世的春暖花開

今生,不再許你那一世的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今生,不再許你那一世的春暖花開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是誰,許你那一生的春暖花開!是誰,予你那一世的冷艷!

  八月,未央。

  夜,薄涼;念,微微。

  靜逝的流年裡,不再期待一場不期而遇的邂逅;漸行漸遠中,不再留念曾經的風花雪月。

  只是相遇的美麗,卻常常會濕了眼眸。

  有人說:今生的邂逅便是前世的繾綣;四目交集時,便是傾城的暖陽。只為心瞬間的悸動,便凝成永恆的相思。

  一杯咖啡,一縷醇香,拈素筆淡描着流年。

  歲月的風輕輕的吹過,伴着流水的歌聲,帶走了那些光陰的故事。

  一場華麗的錯誤相遇,曖昧終究要到期,回到原點。生命中的那些遇見,都在紅塵阡陌中邂逅一遭,有些如過往的雲煙,終會被時光漏盡,消散在歲月的盡頭;而有些卻是歇斯底里,刻骨銘心,成為了今生無法剔除的烙印。在經世流年裡,每日重複忍受着心碎的過程,痛苦的掙扎,只為讓自己學會堅強,學會用微笑掩飾憂傷。但終於有一天,才會發現:貌似堅強的背後隱埋着不為人知的懦弱,越是想以此換取安靜的平和越是卑微了自己的靈魂,那一種心結就像碎了一地的煙花,說不出的悲哀和凄涼。

  最終,我們還是會帶着淡然的笑容,卑微的生活着。似乎如此就可以不再去想那些立竿見影的悲傷。

  那些不聲不響流逝的歲月,劃過我們的身影,只留下曾經脈絡清晰的誓言屹立不倒,然卻又是諷刺了誰的執着,蒼白了誰的等待。

  曾經,那些的關於着過去的事都已成為了曾經。也許,只有這樣才可以衡量時間的長度和我們成長的速度。碌碌的穿梭於塵世,看到的是蔓延的落寞憂傷。

  但是,我們卻還是要感謝生命中的那些遇見。無論是開心的,還是不開心的。很多人,因為寂寞而愛。也有人,因愛而寂寞。就像一杯咖啡,卻是迷醉了很多人。

  只是韶華易逝,時光也不會為那些過往的曾今駐足。

  涅槃。我們能做的僅僅如此。重生。我們不再需要那些的華麗諾言。

  春暖,花自會開。

  已經路過了一天,又錯過了一天,還有一天,就讓我們好好去把握。

  重新添一杯咖啡,捧在手心,在這個薄涼的夜裡,感受着它的溫暖與香醇。

  拂曉已近,在冥冥中感到熹微的晨光。

  起身打開窗戶,做個深呼吸,感受這新的開始。對自己說一聲:加油。

  夜,薄涼;念,微微。

  風揚

  寫於二零一二年八月三十一日深夜

您正在瀏覽: 今生,不再許你那一世的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今生,不再許你那一世的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