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只緣感君一回顧

只緣感君一回顧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鳴箏金粟柱,

  素手玉房前。

  欲得周郎顧,

  時時誤拂弦。

  煙水江畔,楓葉荻花瑟瑟紅,碧波浮畫舫,琴音早已彈得捻熟,不知為何,卻在邂逅那一副似曾相識的面孔后,竟怦然心動,錯彈了曲譜,引得那張似笑非笑的臉向我投來不經意的一瞥,而這樣的眼眸,雖無深意,也令我心突然就漏掉了半拍。

  遇見,通常是一種緣分,而對我來說不知算不算劫數。

  從來不信一見鍾情,卻擾得心湖漣漪蕩漾。至此,高山之巔,我常常望穿秋水,目光越過那一片蔥綠,投向遙遠的西風古道。我日日企盼,心中一片迷茫,明知無結果,依然抱着幻想,希望有一天那驚醒夢魘無數的身影會出現在那林蔭道口,策馬而來。朝朝暮暮間遐想着,耽誤了我千年的修行,斷送了我半世的清靜。

  崑崙素色,雁歸漠北,不知此刻的江南是否早已春水映梨花,楊柳堆煙時,阿姊說,塵緣如夢。

  夢又如何,只羨鴛鴦不羨仙,只是可憐,十里長亭外,露聲迢遞,執子之手,與你相濡以沫的人卻不是我。

  思念在瘋長,想起你的容顏,我常常對着院中那棵桂樹自言自語的傾訴着,對你的思念。你的眼眸,在我的心海里竟然變得如水般溫柔。但你再見我時卻不曾多看我一眼,我千百次的凝視,卻換不來你一次的回首,可惜,多情不似無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

  我總想用淡淡的筆墨,描出你不羈的神情,掛在房中,獨賞那一抹落寞,可不知為什麼,明明在我心中,原本清晰無比的音容笑貌,卻無法將蘸滿墨汁的筆尖,描繪出心中早已勾勒千遍的輪廓。遇見你,離別後我傷感,難道你真的是我的劫數嗎?因為想你,我不僅僅是琴藝退化了,而我的畫藝更是頹廢了,書寫好的相思,卻不敢用紅葉寄託,提到你更是欲語人先羞,那心中的情衷本有千言萬語,提筆時卻無從說起。被丟棄的紙張,蹂躪得一團團,堆滿紙簍,張張都描摹不出你半點洒脫。思念,如同災曲,唱的人心煩悶,好似片片晚春落下花瓣飛起的時刻,又偏逢風雨急至,煙鎖重樓。

  不知畫屏上雙飛的金鷓鴣,是否也會有這般剪不斷、理還亂的愁思。

  暗戀唯美 ,獨傷我一人亦不覺得痛。有些東西,即使終生不屬於自己的,留在記憶中常常獨自幻想,天知、地知、我自知,好像這樣也很幸福。

  如此,也罷,將你留在我夢裡,不讓他人知曉。也許,某年某月,時光輪迴里,當滄海變成桑田,韶華漸逝時,我們能否再聚,若你兩鬢斑白,風華褪盡,身邊已沒人願意守候你時,我願攜你之手,一起走過再世的輪迴。那時我會告訴你,曾有人千縷萬縷講思念結成夢的詩行,在夢中為你一遍又一遍的吟唱。曾有人幻想着與你月下聽花,共你一生一世情殤。退去年少的浮躁,說出這番曖昧,你笑我輕狂也罷,痴傻也罷,我從來別無所求,只為相知,不求相守,就算被他人恥笑又何妨?

  若你已逝去,我會追隨到忘川彼岸,在曼珠沙華盛開的花叢中,向你展示我最美的一面,等待你經過時,如火如荼的訴說著我的渴望。

  我好想與你同行,哪怕,一路並不能走到盡頭,思念侵骨,曼妙自知。莫笑我,只緣感君一回顧,讓我思君朝與暮。

您正在瀏覽: 只緣感君一回顧
網友評論
只緣感君一回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