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此刻便是幸福

此刻便是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此刻便是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鏡子前的我,今天甚是奇怪,突然開始自戀起自己不夠精緻的容貌起來。而且,心裡愈發迸出一種我很開心,我很幸福的感覺。

  這種莫名其妙的幸福感,這種突如其來的滿足感,這種如釋負重的欣慰感,一般似乎只有戀愛中的女人才會有的癥狀,而此刻的我卻像打了某種愛情催化劑似的發病了。我到底怎麼了?

  我們每個人起初都是空心人,經歷過世事變遷,觀賞完燈紅酒綠,學會了愛與被愛之後才會慢慢轉變為實心人。

  也就是說,你的生命註定不可能只純粹屬於你一個人,一個人的人生,是絕無僅有也是不完整的,甚至是悲哀的。

  “誰都沒有權力割開一個生命和另一個生命的聯繫,就像風與微風一樣緊密相連。”

  很多時候,人們,尤其是女人,在沒有結婚之前,都十分渴望自己真愛的降臨可以融化自己那座被封藏多年的冰山,因為愛情它是如此的讓人着迷。

  只可惜,曇花一現的事物終究抵不過歲月的消磨,我那顆躁動的心也連同青春的即逝一塊兒封鎖在了那美好的記憶中。

  剩下的,是一顆淡定從容,靜態處事的心,是一種熱愛生活中的真善美,笑看人生中的苦與悲的態度。

  我從不否認"每一個人生命中都有一個真愛瞬間的特色“,可我偏偏是愛鑽牛角尖的人,我從不認為”真愛“就一定要是愛情。或許這也是自我安慰的一大妙計。此刻的我,已經擁有了太多人的愛,這其中也就有我自以為的“真愛”——母愛,或許是母愛的無私,讓我堅信世上定有“真愛”。

  所以,我從不吝嗇去施於愛。

  我也從不認為“愛情”,它若從嚴格意義上來說有“永遠”這個期限。

  愛情到最後都會慢慢轉化為親情。

  一直認為細水長流的愛,太過艱難,甚至懷疑自己有無資格讓他人傾愛一生,此刻的我,幡然醒悟:

  大可不必患得患失去等待真愛,

  或許最大的幸福不在“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而在於知足,此刻安好,便是最大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此刻便是幸福
網友評論
此刻便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