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蟬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貂 蟬

  撫琴輕奏韻律遠,芳容月羞隱雲間。

  一世浮萍寄語涵,輪迴輕載霞光染。

  佳期如夢紅妝艷,斜風細雨花蝶翩。

  巾幗何堪風拂舞,唯有心魂迎戰飛。

  古史有佳人,月盈含羞顧,悄然隱雲層,婷婷纖細步。精妙世無雙,疑為瑤池仙,盈袖藏暗香,慧心施妙計。這,就是貂蟬:花容月貌凝玉脂,粉面含香宛素葩,鄂婷漫舞驚日月,雲夢漫簾輕垂紗,蘭心慧質擁瀾軒,嫵媚君王魂夢牽,蝶衣輕舞淚紛飛,古史風月賦林台。

  --------------------題記

  輕擁絲綢粉月衫,足踏清水步若蓮,朱唇輕點嫵媚韻,心似菩提祈天康!娥眉懸月口如丹,粉面含春玉面顏,纖指香凝撫琴奏,明眸含笑醉流年!

  幾番幽月思徘徊,芳華一世勛國顏,黛眉含恨憂凄涼,一曲簫音楚瀟煙!

  深谷幽蘭馥郁香,徜徉林海詩卷芳。山歌水吟撫琴奏,共賞夕陽挽彩霞!

  長亭佳人漫婷舞,粉面涵香凝素葩,朝映旭日幽弦水,暮宿夕陽擁彩霞。馨風送爽柳如煙,漸開荷苞語呢喃,慈竹筍嫩如畫卷,彩筆題詩隔幽簾。靜默凝思涵墨染,羅裙婷舞芬菲漫。珠玉輕垂簾幽香,秀色芳華依闌珊。

  仰天萬里緒飄遠,冰清玉潔凝素葩。君慕冰心熏沉醉,蘭心慧質擁瀾軒。筆墨抒意情韻淺,素卷綻馨含幽芳。飄逸漫行若風拂,嫣然淺笑桃花開。最是低頭雅緻韻,熏醉長亭帝王傾。

  夢千年,醉流年,淚眼觀花顏,軍機不堪言,妙計施失顏,不計利益,委屈求全,惆悵徘徊,清愁盈眉,輾轉難眠,誰解幽怨,心曲輕彈,夢魂逸散。小貂蟬,堪當《連環計》的主角,“嬌艷閉月”,痛苦中求勝算。女子花顏苦自憐,魂夢徒留楚嘯天。妙計施取君王意,回眸流雲百戰煙。

  傾國傾城貌若仙,幽月焚香禱蒼天,嫵媚婉轉施妙計,左右逢源細周旋。

  惋惜芳華凝素顏,豆蔻青春歷艱難,宛若棋子遊戲間,人生舞台歌舞漫。她以自演的人生一場悲劇告終,歷史的輕煙,埋葬了嫵媚的容顏,但是不朽的是她的尊嚴,完美了一場征戰,暮然回首,如雲煙慢慢飄散,她依然在國度嫣然,如同活在人間,時常浮現.....

  舞影鄂婷長亭間,幽月輕彈賦愁眠。黛眉含恨心溫婉,芳華漫度宛輕煙。

  賦雲之蔽月,飄兮柔飄雪,皎若擁彩霞,灼約水芙蓉。雲髻輕挽,峨眉淡描,丹唇涵芳,明眸顧盼。瑰韻艷逸,恬靜柔水,媚態橫生,奇葩絕世。擁羅裙幽弦霞染,綴明珠以璀璨兮,攜雲霧逍遙雅韻,深谷幽蘭馥郁芳,凄凄然徒留夢幻,幽幽芳凝溪水潺。

  巧施“美人計”,拜月祈福康,冰心凝婉露,幽月盪惆悵,戰亂清歌遠,一曲笛悠閑。

  浮生夢一場,望穿秋水度,情愫難訴說,希望願渺茫。長劍鮮血染,魂飛寄國魂,命運難扭轉,屈辱一抹艱。

  紅顏淚零落,悲嘆盡無言,無奈楚瀟歌,終歸香消損。感嘆紅顏薄命,一世芳華如煙.....

  識破天象,且斷天象陰晴間,難料不幸致面前,施妙計,除二賊,最終難逃劫難。凄苦沉迷魂祭天,血祭天顏。

  夜沉寂,情難了,一彎新月度千年,輕舒唐詩宋詞,猶見清影拜月間,婷婷歌舞翩。粉面凝涵香,幽幽冰心沁。誰解女兒心,嬌羞隱雲深,紅妝且含恨,黛眉凝情結。輕解羅裙,嫁呂布,獻董卓,連環妙計抒國難,堂堂七尺男兒身,毀於佳人嫵媚間,流史笑為話談。

  風華絕代、傾國傾城;世代相傳,你的美艷,驚動月仙,三國時代的經典,在你的裙下婉轉凝煙。貂嬋,一顆耀目的明星,在人間璀璨。像一輪皎潔的雅月,成為人們談話的焦點。你的嫵媚,琢取了人們夢寐以求的榮耀。因你的出現,三國時代君王臣子失魂落魄,一代芳華在人間成為佳話,流傳千年...........

  凌波仙子作於20123年11月23日

  :

貂蟬 範文推薦:

  • ·呂布與貂蟬
  • 您正在瀏覽: 貂蟬
    網友評論
    貂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