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多情,卻總傷離別

多情,卻總傷離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自己總是敏感,總愛多情卻總易殤情總會傷神。在這即將踏入遠方的旅程的離別時刻。心中又一次盪起層層漣漪,五味雜陳。

  今天,是離家去那個叫做遠方的日子,未到凌晨,便已醒來,望着天邊那輪不彎亦不圓的月亮,我問蒼天,你能否容得下我內心深處那深深的牽挂與眷戀,而讓我不喜亦不悲呢?蒼天不語,月亮未答。我想,也許會,也許不會。

  哪裡有我的牽挂與眷戀,哪裡便是屬於我的地方,這只是一種心靈的歸屬感。而被我稱作“遠方”的地方,時至今日,我未曾有過牽挂,除了那群“姐妹淘”,所以暫時只能稱作遠方,或許三年亦或四年後,就不會再叫做“遠方”了吧!到時也會有像故鄉一樣的感覺和在我心中的分量了吧!

  伴隨着離別的弦律,父母雙親的相送與叮嚀,同窗好友的相聚與話別,心中本該早已樂開了花兒,可更多的只是離別沉重的氣息,更多的流戀與不舍。不由深深感嘆“多情自古傷離別”,自己真的多情,亦或許只是因為此刻人去樓空,席散茶涼的境況而更添離愁別緒吧!

  清晨從母校經過,心頭又是一顫,只為心弦上那未曾逝過的風景 ,又捨不得走了,想進去走走看看,想想曾經,可又害怕那種物是人非的傷感,停下腳步邁向遠方。 下午和好友一起漫步在湖醫的校園裡,我說,回來了,就捨不得走了,真想留在這不走了。朋友道,如果你在這呆一段時間了,就不會這麼感覺了,我們就沒有出過遠門。我淡淡的笑了一笑,半晌未語。

  想起了高考填志願時的場景,那時的自己該是怎樣的幼稚和倔強呢?對武漢充滿排斥,對十堰充滿不屑,對三峽沒有感覺,對外省沒有概念,不顧父母的不支持,不顧親朋的不理解,一意孤行,義無反顧的選擇了那個此時稱做遠方的地方—恩施,而此時此刻,此情此景,卻讓我說出這樣的話,這就是所謂的根的情結吧,或許也有其他的原因吧 。只是一切都未曾開始,生活也是,一直在原點徘徊…

  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生活給予我們的總是聚少離多,而這一次,又是一個特殊的離別時刻,亦如高考時面臨艱難抉擇的時刻一樣,心中漣漪難以撫平,只是希望這前行的列車能碾平我心中的盪起的波瀾,期待,生活繼續;希望,一切安好。自己選擇的路,迎着陽光走完…

您正在瀏覽: 多情,卻總傷離別
網友評論
多情,卻總傷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