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隨緣,隨心

隨緣,隨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若無緣,三千世界,百萬菩提眾生,為何與我笑顏獨展,唯獨與汝相見?若有緣,待到燈化百結之時,三尺之雪,一夜白髮,至此無語,卻剩灰燼,沒有復燃?

  佛說,無欲亦無求!拿起來,總有放下去!無欲。無求,本就有所求,所求無欲。無求!拿起,卻未必能夠放下,而放下卻也未必可以從新拿起!佛曾說:“眾生,介貪愛!”,“貪愛”:有求,而付出得愛!而佛也曾說過,父母得愛是真愛!其實我覺得不盡然,即使無私得付出,亦在不經意得“求”!也許,是在填充內心黑白得世界!也許也是在裝飾!求一顆“心”

  若無緣,為何在這茫茫人海,與你相遇,與你攜手?若有緣,為何分開后,卻只剩下一堆灰燼,並不復燃?讓人沉淪,讓人迷戀,卻還是那麼吸引人得,“愛情”!飲鳩止渴的我們,孤獨寂寞得人類!很可惜,看破卻無法打破!我就是那一個飲鳩止渴得傻兒。

  曾經以為可以“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可惜現在結果卻是什麼?夢魘!無法瀟瀟洒灑!拿得起,放不下!溫柔鄉,英雄冢!每個男人都幻想着醉卧美人膝,醒掌生殺權,可惜到最後卻是…………醉生夢死,活不出自己!

  哪怕以後再愛,遇見你,心中還是有股悸動!只為曾經美麗得回憶!記憶,即使封鎖,卻始終只是鎖!哪天,她調皮得闖入你得視線,你卻不得不卑微得打開那把生鏽得鎖!別給自己卑微得機會,我不去上鎖,我要讓每一個生邊經過得人都帶走一份回憶!“倚欄紅袖卷清沙,揮手如煙忘過往!

  曾經說過:“後悔也不後悔!”既然過去了,就過去了!每個人心底都有那麼一份美麗得回憶!真心對待每一個身邊得人!

  “何以故須菩提。眾生眾生者,如來說非眾生,是為眾生!”

您正在瀏覽: 隨緣,隨心
網友評論
隨緣,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