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城市夜色

城市夜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城市夜色 標籤:平安城市

  ??華燈初上的夜晚,喧鬧了一天的小城開始了夜間的繁華。霓虹燈下、人行道旁隨處可見匆匆趕路的身影;酒店商場、公園廣場到處都是休閑消遣的人群。色彩繽紛的燈飾把這做小城裝扮得妖嬈多姿。清水出芙蓉,一顆耀眼明珠如天使翅膀一般飄落在素有“黔楚咽喉、西南重鎮”之稱的歷史名城——湖南芷江。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景不同。每次回家都能在一樣的城市感受到不一樣的情懷,看到不一樣的風景。不必說創吉尼斯記錄的侗家風雨橋、歷史悠久的天后宮,也不必說聞名中外的受降坊,單是魅力四射的酒吧商場,激情燃燒的歌廳舞廳,就能讓你流連忘返,聞到濃烈的現代化商業氣息,深深感受到時代的脈搏。

  ??步行街上,一群老年人正在隨着悠揚的音樂翩翩起舞,引得不少路人駐足觀看,拍手叫好。有的乾脆直接加入他們的行列,來個“跳一跳,十年少”形成了城市裡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街道兩旁,商家林立,燈火璀璨,貨架上貨滿物豐,不時有各類換季商品打折、降價銷售廣告印入眼帘。各商家都根據商品不同類型在店鋪內播放着不同風格動聽悅耳的音樂,進行一天中最後的促銷大戰。和平廣場人流如熙,幾隻象徵和平的白鴿展翅欲飛,如茵的綠草在燈光的照耀下特別耀眼。音樂噴泉隨"音”起舞,時而興奮得象古羅馬的角鬥士,時而嫻靜得象位溫婉明澈的少女。噴泉四周聚滿了觀賞的人群,他們或在高談闊論,或在竊竊私語,或在品頭論足,或在柔情蜜意,個別膽大的小孩還要衝上噴台與泉水來個“親密接觸”呢!看着他們臉上揚溢的幸福的表情,我知道,幸福就在身邊,家鄉人們的小康生活指日可待了。

  ??風雨橋靜靜地卧在舞水河上,如一條巨龍連接着城市的東西兩面,橋面在燈飾的點綴下顯得更加嫵媚動人。月光的清輝灑在橋頂的每一個角落,昏黃的夜色中,它象一位慈祥的長者在向我們述說著過往的點點滴滴,又似乎在憧憬着城市的未來。橋內人聲鼎沸,燈火通明,車如流水馬如龍,兩邊商家各使絕招,中間行人則不緊不慢,挑完這家選那家,直到得到自己最滿意的商品為止,在這裡,你根本不用擔心買不到物美價廉的商品。

  ??民族廣場鼓樓林立,侗鄉特有的閣樓顯得特別風情萬種。燈飾鮮紅的燈光經過它寶塔式頂端的層層環繞爬上了頂端,在皎潔月光照映下分外迷人。樓內幾個人合抱才能圍住的柱子令不少人讚嘆不已,過道旁凳子上坐滿了來此休閑納涼的遊人,他們談國家大事,拉客套家常,說古今趣聞,使小城擁有了別樣的風情。

  ??舞水河岸的防洪大堤上,盛夏的夜晚,也吸引了無數的人們,夜色漸漸瀰漫,河水靜靜流淌,漫天的繁星倒映在清澈的河水之中如水晶般透亮,映照着整個河面,波光粼粼。微風拂來,沁人心脾,好不愜意。

  ??夜深了,嘈雜的音樂聲逐漸平息了下來,人們已安然入睡,月亮悄悄爬上了中天,只有舞水河仍在靜靜地流淌,為全縣人民做着一個幽深古老而又現代化的夢……

  〖作者:湘水韻〗

您正在瀏覽: 城市夜色
網友評論
城市夜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