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色傾情

夜色傾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浮囂落盡,霓虹熄滅的時候,脫去沉重的面具,疲憊的心是否想找一個停泊的港灣 此時浮上心頭的也許是負芨遠行的辛酸與孤獨,也許是情感天空中的惆悵與困惑,也許是打工途中的不幸與無奈,也許是……

  繁華過後成一夢,流走的是當時的歡樂,留下的是長久的落寞。有時候,我們可以玩的很瘋狂,可是過後依然是心靈的空虛。喜歡在那個寂靜的雨夜,獨自一人坐在床頭,抱着枕頭,望向窗外,看着那濃濃的夜色,聽着那屬於夜晚的聲音,感覺着那屬於夜深才有寂靜與安寧,心靈深處的寂寞與失落便蜂湧而上心頭。不知何時,臉頰上流下了兩行清淚。心靈在哭泣着對靈魂說:在這個被鋼鐵浸染的城市,只能讓人感到孤單與寂寞,迷茫與凄涼。

  現代人的節奏,是匆匆,一路飛奔,可掩不住滿面風塵。都市的霓虹彩繪了子夜,卻打擾了心靈所渴求的寧謐,摩天大廈宣告着繁華,然而這不勝寒的高處卻不是心靈的避風港。

  出航的船隻,最終的歸宿是港灣;遠去的飛鳥,永恆的牽挂是故林;奔波的旅人,無論是匆匆夜歸,還是離家遠去,心中千絲萬縷,時刻惦記的是家。因為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

  翻開陳舊往事,看見多少歲月,有歡笑,有哭泣,有和睦,有爭吵,儘管它們飛逝而過,終究在人生的扉頁里,留下一段難忘的記憶。

  人生中有許多感人的緣,有時候會隨風而去,有時候會令你我傷感,無論你隨風而去,我獨自在這裡傷感,都是緣!

  從沒有任何一個紅塵男女能逃脫宿命的安排,所以有的人哭了,笑了;有的人錯了,對了,看透了;也有的人擁有了,捨棄了,珍惜了……所有的所有,種種的種種。分了合,散了聚,糾糾纏纏,痴痴戀戀,生離死別,緣起緣滅,就這樣伴着你,走過你的一生。或許,我們真應該用超然的目光去看待人生,善待生命。閑看庭前花開花落,靜觀天上雲捲雲舒,何嘗不是一種快樂!

  生在萬丈紅塵,都市的喧鬧常常讓人忘記了自我,忘記了那些曾經的美麗,只留下世俗的忙忙碌碌和悲悲喜喜。塵世里有許多故事起起落落,也有許多的心情沉沉浮浮。我知道生命里有快樂,更有着無法抗拒的憂傷。

  始終不能忘記一個陌生人對我說過的這樣幾句話:行至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其實人生就是要找到一些吃的東西,一些喝的東西,找到一些可以一起歡笑一起流淚的朋友和一個懂你的人!他說得很對,人生本來就是如此,在這塵世間忙忙碌碌,最終只是為了生活!走在人生的旅途上,有許多人就如此成了自己生命中的匆匆過客,甚至還來不及相識,相知。就如兩顆星一般,既然不能相遇,就只能在各自的軌道上平穩地運行。畢竟,緣分的天空下,有緣無份的人終究是很多是!

  有些人一旦錯過就無處可尋,有些愛一旦那失去就不再。曾經非常憧憬和渴望的,回過頭來看,卻是一錯再錯;而有些握在手裡的,看起來平常,卻不知道那是一生中最珍貴的。那麼輕易就捨棄了,留給我們無法彌補的遺憾。

  很喜歡那一段話:

  當我知道自己只是一個平平常常的女性在正常地過着我自己的生活,我就已經獲得了許多。所以我們不必去計較。當時光飛逝到遙遠的將來我再站到這裡,卻早已是紅了櫻桃,綠了芭蕉,也無法再夢到寒枝空寂孤水無語東流……

  在這個世間,有人終生與富庶結緣,有人終生與貧窮為伴;有的人一生風和日麗,有的人一生凄風苦雨。

  有人說:生命的歷程就是在自己的宿舍里調製一杯酒,這杯酒叫做:人生的滋味!

  花開必有花謝時,月圓必有月缺日。善待生命,珍惜緣聚一刻!別讓人生留有太多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夜色傾情
網友評論
夜色傾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