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突出城市特色 靚麗城市景觀

突出城市特色 靚麗城市景觀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突出城市特色 靚麗城市景觀 標籤:平安城市

  全市城市管理行政

  執法工作會議材料

  突出城市特色 靚麗城市景觀

  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

  (2004年12月24日)

  整治城市戶外廣告,消除視覺污染,是市執法局今年突出抓好的重點工作之一。按市局的統一部署,我局自3月份開始,利用2個月的時間,對城區及803省道兩側的大型立柱式廣告有重點地進行了集中整治,從根本上解決了大型戶外廣告設置無序的混亂狀況,取得了明顯成效。

  一、領導重視,措施得力,確保了整治任務落實到位

  為組織開展好大型立柱廣告的整治工作,縣政府召開專題會議對此項活動進行了部署,統一思想、明確任務。根據縣政府的工作安排,我局召開專題會議進行討論、研究,並制定出具體的實施措施和行動方案。一是成立大型立柱廣告專項整治小組。由主要領導任組長,分管副局長任副組長,相關執法人員為組員。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靠上抓並負責組織實施。二是對參加專項整治的人員進行了專門培訓。組織專項治理人員學習有關政策、法規,明確整治標準,確保依法行政。三是以宣傳教育為導向,充分利用各種宣傳形式和陣地,通過電視、報紙等媒體大規模、多渠道進行宣傳教育,形成了良好的治理氛圍。四是組織有關人員對城區及803省道兩側設置雜亂無序、尺寸不一、高低不一、佔用綠化帶和控制紅線的大型立柱廣告的產權和使用單位進行了調查摸底,做到了情況明,底數清。五是開展深入細緻的動員教育工作,通過採取逐個單位通知,逐個單位動員的方式,對相關單位和人員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使產權和使用單位明白此次專項整治活動的意義和要求,並設身處地幫他們想辦法出點子,爭取將損失降到最低限度,從而得到了大多數產權和使用單位的理解和支持,使整治規範工作得以順利實施。在整治過程中,縣政府領導多次深入現場進行指導,對工作中出現的難點問題現場解決,極大地鼓舞了參加專項整治執法人員的幹勁和鬥志,增強了做好整治工作的信心和決心,使整治工作高潮迭起,整治任務迅速落實到位

  二、嚴格標準,科學規劃,從源頭上杜絕亂設亂擺現象

  一是根據摸底情況,對需要拆除的城區及803省道兩側的32塊大型立柱廣告的產權和使用單位下發《關於拆除大型立柱戶外廣告的通告》。二是根據城市規劃標準和要求,會同規劃部門對設置廣告的位置和標準進行了統一,大型廣告設置標準為自路沿石40米,高度30米,大小25米*12米的標準;小型廣告設置標準為自路沿石40米,高度15米,大小12米*6米。要求各產權和使用單位嚴格按設計要求及規格標準自行製作,經執法局驗收合格後方可設置,做到了新設置廣告整齊劃一,規範有序。三是對符合設置位置和標準的廣告予以保留,不符合設置位置和標準的廣告,由產權和使用單位在規定的時間自行拆除,對在規定期限內不能按要求自行拆除的,由專項整治隊伍依法強制拆除。

  三、先易后難,以點帶面,專項整治取得實質性成果

  一是借用外力形成整治的合力。在縣領導的協調支持下,爭取到了公安、規劃、法院、工商等部門的支持,對整治中的一些難點、重點實行統一執法,進一步壯大了聲勢,形成了無堅不摧的合力,為專項整治的順利開展提供了保障。二是先易后難,以點帶面,逐步推進整治。進程針對立柱廣告專項整治工作開展難度較大的實際,我們按照先易后難的工作方法,通過選取一些思想覺悟高、通情達理的產權和使用單位,靠上去做他們的思想工作,爭取他們的支持,並率先拿他們的不規範廣告牌“開刀”,以此來影響、帶動和震懾其他產權和使用單位。對於主動整改的及時通過新聞媒體予以表揚,對拒不配合的,嚴格執法,敢於碰硬,堅決對其實施強制執行,取得了很好的整治效果。整治期間,共拆除大型立柱式廣告32塊,城區除一塊公益性廣告外,其餘大型立柱式廣告均被拆除。通過專項整治活動,使我縣的戶外廣告設施更好地與區域功能相一致,與周邊環境和建築形態相協調,充分展示了戶外廣告“規範、健康、有序”的新形象,為全面提升城市環境質量和城市形象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三是攻堅破難,頑強拼搏,提前完成整治任務。在整治過程中,廣大幹部隊員頑強拼搏、團結奮鬥、各負其責、任勞任怨、敢於犧牲,先當宣傳員、服務員,再當執法員,以實際行動實踐“三個代表”的要求,確保了專項整治活動的順利開展。由於時間緊任務重,為圓滿完成整治任務,廣大隊員發揚不怕苦、不怕累和連續作戰的精神,有時一天工作多達12個小時,沒有絲毫怨言;有的隊員婚期將至仍然堅守在崗位上;有的隊員雖然剛接觸電氣焊,但通過邊學邊干,在短時間內就掌握了氣割技術;有的隊員手被刮傷,經過簡單的包紮后馬上又投入到工作中去。由於廣大幹部隊員的努力,原計劃5月份完成的整治任務,提前1個月順利完成,使專項整治工作取得了實質性的成果。

  四、強化管理,常抓不懈,完善戶外廣告的長效管理機制

  整治之初我們就將廣告的數量、規格、位置進行了逐一登記。在專項整治結束后,把每一個產權和使用單位的情況進行了重新登記入冊。今後,一是嚴格把關,合理審批。嚴格按標準、規範、要求,結合實際,進行認真審批。二是按照職能,強化管理力度。加強日常檢查及巡查,做到檢查到位、有力,不走過場,實抓真管,堅決對擅自設置大型立柱廣告的相關產權和使用單位給予嚴管重罰,持之以恆,常抓不懈, 逐步建立和完善長效管理機制。

  我縣的大型立柱廣告整治工作在市局的具體指導下,在縣政府領導的關心支持下,經過執法隊員的辛勤努力,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但與領導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我們決心在以後的工作中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為創造更加優美的城市環境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突出城市特色 靚麗城市景觀
網友評論
突出城市特色 靚麗城市景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