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夜色微涼,涼不過舊時

夜色微涼,涼不過舊時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荏苒,如水的月光灑在秋葉伶仃的醉紅上,似乎那只是一個夢,一個我永遠不願提及的夢。

  ——題記

  夜色闌珊,思君何時淚縱橫?我尋尋覓覓,站在多年以前你離開的那個地方,望着街角那間古色古香的咖啡廳,聽着扣人心弦的吉他演奏,在百合花淡淡的清香中,往日回憶縈繞心頭,在時光未然的旅程中,於你,與我,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的,是悄然無鎖的時光帶走了初見傾心的怦然心動,把我們帶上了一條無盡的旅程,忽然,想起了你撒嬌賣萌借我作業的事,我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為你,我不悔更不會怨,唯怕的是驀然回首,那人卻不在燈火闌珊處,只獨留一人暗自神傷在歸處,止不盡的相思,揮不去的留念,我在紅塵中凄凄惶惶,把心埋藏在深海,才發現,我仍然喜歡你,喜歡狼聲名籍卻笑得雲淡風輕的你,喜歡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你,喜歡始終如一的你。

  溫煦的陽光彈奏出一個個透明五彩的泡泡,而與我,只是在自欺欺人的尋找淡漠如水的初遇,煙雨蒙蒙的時光里,那年,青澀幼稚的我們沒有辛棄疾“少年不識愁滋味,更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惆悵,也沒有李清照“雁過也,卻是舊時相識”的煩惱,有的只是在那個揮汗如雨的跑道上堅強奔跑的單薄背影,往往只是為了一個轉身,一個眼神,一個契機,便燦若夏花。

  微雨灼灼,鉛華依舊,駛過歲月翩翩的雨季,獨倚欄杆,相逢何必曾相識,微涼的指尖游曳在手心緊握着的奶茶杯上,鼻翼劃過清淺的茶香混合著牛奶獨特的醇香,水霧瀰漫了雙眼,滾燙的淚水悄然滑落,掉落在奶茶里,盪開一圈又一圈的漣漪,我始終相信,放下並不等於忘記那只是愛的另一種方式——等待。

  愛上一個人,只需一秒。可忘了他,卻要一生,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勇氣去念一個人,愛一個人,更或者懂一個人,木蘭花開,蹉跎了一江舂水,昨夜細雨玲玲,海棠花散了一地,你可看到了幾許?黛玉死了,那便解脫了嗎?不,我更希望的是那個一代才女,在寶玉迎娶了寶釵后,能平靜的躺在床上,寫下“天涯海角,唯望君安’既然相愛了,不能在一起,那麼不妨在心中默默祝福對方,花開一季,暖到心頭,也涼到徹骨,愛情也是如此,本是最美,卻抵不過歲月匆匆。

  不知你可曾見過忘川彼岸,三途河邊的曼珠沙華,他們也曾轟轟烈烈的相愛,雖然分開了,但他們還有回憶,曾記得,你說,要帶我去愛琴海看最美的日出,去普羅旺斯在薰衣草花田裡向我求婚,給我買最大的鑽戒,但是這些還有實現的機會嗎?

  只願時光忘記了一切,下輩子我們能在一起嗎?

您正在瀏覽: 夜色微涼,涼不過舊時
網友評論
夜色微涼,涼不過舊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