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天階夜色涼如水

天階夜色涼如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天街夜色如此寂寥,月明星稀只為相約一刻。抬頭仰望天空,期望看到一個影子的出現,只是,我知道無論我再怎麼努力,那安靜的笑容,沉默的的眼睛始終不會出現,所有美好的一切都只是我的想象而已。

  七夕,一個充滿浪漫的話題。看着街上散步的一對對情侶,那幸福的顏色刺痛了許多孤獨的影子。不願意看着自己隻身單影的走在路上,只能找一個沒人注意的角落裡將自己疲憊的身軀輕輕藏起。

  天邊的牛郎織女傳說中只有今日可以相會一次,那千年的愛戀會因為時間而忘記嗎?也許這是一個很老套的話題,也許這是一個可以招來嘲笑的建議,但是我還是想把它說出來,講給那個遠在天邊的你,聽到這些你會有怎樣的感想,我想知道。

  如果我們就像這牛郎織女,你會在千百年以後還堅持這個承諾嗎?那銀河對岸的漆黑夜裡,你是不是還能找得到我們曾走過的路?我仍在黑暗裡摸索着,我仍在孤獨里探求,我不想因為我們有了各自的生活而失去這僅有的一次相會。

  沒有你在我的生活里出現,這些寂寞的黑夜真的無法抗拒,想起曾經有的幸福的點點滴滴,那命運的安排為何如此殘忍?也許本來我就不應該遇到你,也許我們都只是這天地間的一粒沙,在命運的垂青下,我們在繁花似錦的春天相遇。揭開了一段塵封的記憶,演繹着一世不朽的傳奇。

  只是上帝覺得這麼演戲不夠精彩,分離卻成為了我們最好的結局。分開后的那些日子裡,我每天都在思念中度過。人常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他們卻忘記了還有下一句,這一句叫做“只是未到傷心處。”

  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我想我還是會繼續選擇這樣與你相遇,雖然分開的痛苦無法彌補,但是,那些美好的回憶卻也是銘心刻骨。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跟我的想法一樣,如果給你一次選擇的機會,你還會不會選擇與我相遇?

  你還記得嗎?我們遇見的那天,繁花盛開,細水長流,鳥語花香,清風不休。在上天看來,這就是一場戲而已。只是我們都演的太認真了,直到分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早已深深陷入了這個角色不跟自拔,原來一切都是虛幻的,一切都是一個美好的夢幻。我們回味的時候,臉上滿是幸福的微笑,因為,那個夢它太甜了。

  我以為上天會賜我一死,我以為死了就會忘記了所有,最重要的是忘記這個甜蜜的夢。但是,上天就是這麼殘忍,他還是覺得這麼收場不夠精彩,便隨手一畫,我們隔了一條銀河,也算是一條萬丈深淵。

  只有在每年的今天才能夠相見一次。無奈,為了這一次的相遇我們要忍受一年思念的折磨。總是有了一些相見的希望,有希望我們就會堅持是不是?你說,我們是不是很傻,為了這場遊戲我們居然肯忍受一年的折磨,並且一下子就這樣玩了幾千年。

  如果你累了,你告訴我好不好?我們就不用這麼辛苦的等這一年了。如果你有了自己新的愛人,你告訴我好不好?我會把你忘記了,重新開始自己新的生活?如果我們都打算放棄了,我們就把這些當作記憶埋葬起來好不好?其實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也不全都是錯。

  天街夜色如此寂寥,月明星稀只為相約一刻。抬頭仰望天空,期望看到一個影子的出現,只是,我知道無論我再怎麼努力,那安靜的笑容,沉默的的眼睛始終不會出現,所有美好的一切都只是我的想象而已。

  七夕一個充滿浪漫的話題。看着街上散步的一對對情侶,那幸福的顏色刺痛了許多孤獨的影子。不願意看着自己隻身單影的走在路上,只能找一個沒人注意的角落裡將自己疲憊的身軀輕輕藏起。

  相約的這一天,我們再把記憶拿出來晾曬,看看我們曾經年少輕狂的歲月是多麼的執着……

  愛在楓葉下:

您正在瀏覽: 天階夜色涼如水
網友評論
天階夜色涼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