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忽而今夏

忽而今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昨天還是陰雨綿綿的一天,今天就忽然烈日當空,時空轉換的如此迅速,就好像昨日的自己剛踏入大學,今天就面臨畢業了,時間過得如此快,像一滴水滴進了大海,沒有聲音,沒有影子,我們卻來不及長大,來不及把握,於是我們都感嘆時間都去哪兒啦?所謂“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夏日的晴空是燦爛的,天是那樣藍,飄着幾朵白雲,太陽透過樹木密密層層的葉子,落下斑駁的黑影。漫步在路上,隨處可見師兄師姐穿着學士服在拍畢業照,面對鏡頭微笑跳躍,拋起手中的學士帽,高喊着“我畢業啦”。每當我看到這樣的情景,我都會在想象自己穿上學士服那一刻的心情會怎樣,是激動?是高興?抑或是不舍?我都無從可知,因為我還沒走到那一步,但我知道我畢業的時候肯定會哭,畢業,在我眼裡是傷感的字眼,意味着我要離開那個待了四年時間的校園,告別那些可親可敬傳道授業的老師,分別那些伴我肩並肩度過四年青春的夥伴。從我大一開始,我已經看了三場學院師兄師姐們的畢業晚會,師兄師姐們穿着演出服,大禮堂的鎂光燈映射出他們澎湃的熱情,每次看畢業晚會都會感動落淚,有些複雜的滋味湧上心頭。畢業晚會是大學的最後一個夏天的盛宴,一群人狂歡之後開始各奔東西,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終究逃不過別離。

  之前在網上看過這樣一段話“我們到了以前憧憬的年紀,卻發現已經有人結婚、有人生子、有人出國、有人生活順利、有人碌碌無為。畢業時那個藍天早已消失不見,那個和你在操場邊說著要一起走到未來的人,也早已不知道去了哪裡。看着窗外的天,突然就黑了,感覺像我們的青春,突然就沒了。”就像小時候的我們渴望長大,總是偷穿爸爸的西裝媽媽的高跟鞋;而現在的我們渴望回到小時候,那個單純無憂無慮的年紀。我們到了一個略顯尷尬的年紀,都不再那麼年輕卻也沒有足夠的成熟,雖然我們都在努力跑過昨天的自己,可時間依舊不留情面地加速我們的老去。

  又是一年畢業時,六月的陽光還是那麼美好,微風吹過,留下淡淡的幽幽的沁人的梔子花的香馥,滿空瀰漫著屬於這一季特有的離情別緒。梔子花碧綠色的外衣包裹着潔白的花蕾,潔白玲瓏,芳香素雅。梔子花開,如此可愛,揮揮手告別歡樂和無奈,光陰好像流水飛快,日日夜夜將我們的青春灌溉。我想等我明年畢業的時候,也會有着梔子花為我送別,依舊那麼清幽淡雅,依舊那麼沁人心脾,用它的芳香輕吟一首離歌。

  有人說時間就像一筒手紙,用着用着就沒了;有人說時間就像一把沙漏,不知不覺就溜走了;有人說時間就像流水,奔流到海不復回;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我不喜歡媚俗式的煽情,很多事情錯過就是不能重來,重來了或許也會錯過,能做的唯有珍惜。別宴將至,離歌漸起,讓我們共同為美好的未來祝酒,願彼此都有好前程。忽而今夏,一段素年,就此劃上句號,揮灑的流年,盛情的青春,不訴離殤。

您正在瀏覽: 忽而今夏
網友評論
忽而今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