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弘揚“四種風氣”深化作風建設

弘揚“四種風氣”深化作風建設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弘揚“四種風氣”深化作風建設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在思想作風建設深化年活動中,**公司黨委把活動與中心的創業發展有機結合,把出發點放在“深化”上,把落腳點集中在“作風轉變、水平提高”上,通過大力弘揚學習、調研、務實、廉政“四種優良風氣”,着力解決“理論學習不夠實、基層調研不夠深、工作效率不夠高、群眾觀念不夠強”等問題,推動了活動不斷深入。

  一、大興學習之風,在學習中統一思想認識

  公司黨委通過中心組學習、集體學習、個人自學、舉辦講座、研討會、撰寫學習心得和理論文章等形式,掀起了學習遵守貫徹維護黨章、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和“黨員幹部有正氣才更有力量”大討論活動熱潮。活動中,領導帶頭學黨章、知榮辱、寫心得、談正氣、做表率、樹形象,促進了各項活動順利開展。**公司黨委注重加強中心組學習,堅持集體學習與自學相結合,每月學習不少於兩次,每次不少於兩小時。即使在上產任務緊、工作繁忙的情況下,也堅持利用周末或晚上時間進行學習與討論,確保了學習討論時間、人員、內容、制度“四落實”,做到了學習討論與生產建設“兩不誤,兩促進”。**公司黨委還要求各基層單位以支部為單位,機關支部以黨小組為單位,分別組織《黨章》學習、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和“黨員幹部有正氣才更有力量”大討論,切實把學習作為必修課,進一步增強思想覺悟和黨性修養。**公司黨委1000餘名黨員幹部結合學習與討論情況,積極撰寫心得體會與理論文章,邊學習、邊討論,邊實踐、邊提高,統一了思想,達成了共識。

  公司黨委還注重引導廣大黨員領導幹部學習現代經濟、科技、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知識,切實提高廣大黨員領導幹部運用科學理論、科學方法解決重大問題和現實矛盾的能力。廣大黨員領導幹部“以學習增才幹、以學習提素質、以學習求發展”的觀念深入人心,學理論、學業務、學技術蔚然成風。

  二、大興調研之風,在調研中提高工作水平

  公司黨委一向倡導務實調研,要求調研工作要了解實情,掌握實情,反映實情,解決實情。為了充分了解和掌握基層生產經營中存在的有關問題和困難,**公司黨委經常定期或不定期的組織各級領導幹部及機關人員深入基層調查研究,積極了解下情,認真把握行情,超前預測,超前謀划。在基層單位召開現場調研辦公會,對調研中反映的有關問題,能夠現場解決的立即解決;一時不能解決的,統一匯總,領導辦公會研究后,按照職能分工,統一協調解決。為有效落實各項工作,進一步加大有關問題解決督查力度,定期通報督查情況,堅決克服過去那種“低水平、老毛病、壞作風”,讓全體黨員幹部特別是機關黨員幹部逐步養成“身往下蹲、心往下沉、人往下靠”的務實作風。今年以來,共協調解決各類問題130多個。特別是針對調研過程中企業員工和臨時工普遍反映工資待遇偏低的實際問題,公司根據市場勞動力價位和中心實際,對企業員工和臨時工的工資待遇進行了適當上調,增加了員工的收入,穩定了員工隊伍,營造了團結和諧的創業發展氛圍。

  三、大興務實之風,在務實中密切黨群關係

  公司黨委自成立以來,就把做好群眾工作作為深化思想作風建設的主題內容,堅持發揚求真務實、實幹為民的作風,堅持重心下移、責任下移,把群眾利益體現在中心改革發展的總體規劃中,貫穿到實際工作中,落實到關心員工工作生活上。自開展思想作風建設深化年活動以來,**公司黨委把維護員工的現實利益作為凝心聚力的有效途徑,從關注員工政治前途、改善員工生活環境、提高員工生活質量入手,對員工政治上關愛、工作上關心、生活上關懷,力所能及地為員工辦實事、辦好事,拴心留人。工作中,把解決思想問題與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帶着感情做工作,做到真困難真幫助,特殊困難特殊幫助。**公司黨委班子成員始終堅持這樣一個共識,“條件再苦不能苦員工,資金再難不能難基層”。着力改善員工的生活和工作環境,將基層軟硬件建設納入基層建設全年規劃,加大投入力度,力爭用2-3年的時間,使基層的整體面貌有較大改觀。心繫員工的身心健康,經常深入基層慰問一線員工,與他們進行面對面的交流;專門安排為員工查體,探望生病住院員工,改善員工就餐、住宿條件,切實解決員工的實際困難。在急難險重工作面前,**公司黨委領導和廣大黨員幹部吃苦在前,衝鋒在先,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特別是上產會戰期間,**公司黨委領導帶頭組成會戰領導小組,長期進駐會戰現場,親自指揮作戰,與參戰人員同吃同住同戰鬥,樹立了良好的黨員領導幹部形象,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

  四、大興廉政之風,在廉政中塑造良好形象

  公司黨委作為新建單位,一直把黨風廉政建設作為一項長期工作常抓不懈,提倡什麼、反對什麼,旗幟鮮明,立場堅定。**公司黨委注重從榮辱觀教育和廉政教育入手,加強黨員幹部的思想作風建設,教育和要求廣大黨員領導幹部知榮明恥,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扎紮實實做事。組織中心黨員幹部認真學習胡錦濤總書記關於“八個為榮,八個為恥”的重要論述,專門為中心1000餘黨員幹部製作了宣傳桌牌,通過宣傳簡報、宣傳欄等手段,廣泛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先後組織50多名黨員幹部參觀了王為民紀念館,並撰寫了心得體會;組織機關全體黨員及部分基層黨員幹部,觀看了電影《生死牛玉儒》和多部廉政警示教育片;組織新任科級幹部到魯中監獄參觀學習,接受廉政與法制教育,通過聽取在押服刑人員由成長、進步到一步步走向犯罪的真實經歷,深刻觸動了每個受教育人員的心靈。

  公司黨委還從制度建設入手,規範和約束黨員領導幹部的行為,強化和深化思想作風建設。對黨員幹部廉政責任區重新進行了劃分,將廉政責任與安全責任、生產經營責任有機結合,承包到領導幹部個人。領導幹部每月至少一次到承包責任區檢查指導工作,既檢查安全,協調解決生產經營中存在的有關問題,又檢查廉政建設情況。同時,對井下作業市場、專項資金使用情況等進行督查,專門與有關單位及部門負責人簽訂了規範井下作業市場責任書,進一步明確了相關責任和責任追究制,有效地促進了**公司黨委黨風廉政建設和思想作風建設。為加強節日期間的廉政建設,**公司黨委專門下發通知,明確規定單位之間、部門之間不準進行宴請、送行、吃喝慶賀;不準接受任何單位或個人的有價證券或“紅包”;確因種種原因接收的有價證券,一定要退回,退不回的要全部交公。

您正在瀏覽: 弘揚“四種風氣”深化作風建設
網友評論
弘揚“四種風氣”深化作風建設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