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攜一抹夜色,就此微笑

攜一抹夜色,就此微笑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太陽又將下山,黑夜又即將來臨。這些天沒日沒夜地趕稿,做好的飯早已冷透,而我卻總不記得吃。突然間心生苦澀,一些不堪的回憶如潮水般湧上,我不願回想,自從那一年後,我從未寫過自己的心情,我為別人寫了一堆又一堆的文字,卻從不曾為自己寫上隻言片語。一直以來,我儘管去避免那些記憶,雖然我曾經說過要把那一段曲折的過程寫一部小說,為的是自己,因為我明白,只要我有勇氣寫出來,便意味着我真正地走出了那個陰影。

  一直以來,我以為我可以做到安之若素,平淡如菊,可以將過去置之不理。我以為歲月的風沙早已將記憶掩埋,我以為年華的流水早已把痛苦吞噬。直至那一夜,我的再度夢回,夢醒之後,我無聲地哭泣,這份痛埋得太久,再次的爆發竟是無法收拾,自從那一夜,我便明白原來我以為早已無所謂的回憶卻是我個人的故作堅強。再堅固的堡壘終會有轟然一塌的時候,人的心牆也是如此吧。

  很多時候,總會深感孤獨,不是因為沒有朋友,而是心的孤獨,思想上的孤獨。許是因為那段不堪的記憶吧,我在精神崩潰的邊緣獨自掙扎,忘了究竟花了多長的時間,才完全擺脫了那段似瘋未瘋,似狂未狂的日子。經常有人跟我說,一個瘋子該是幸福的,因為他什麼都不懂。然而我卻覺得一個瘋子是痛苦的,從一個正常人過渡到精神分裂的狀態,只那一線,卻凝聚了無數的痛苦和折磨。整日生活在幻覺之下,到最後與現實世界脫節,那是意識在一點一點地抽空,最痛苦的莫過於那一段掙扎。

  梵說,不在乎我有着怎麼樣的過去,只要我以後好好的便是莫大的幸運。過去,積累着太多的痛苦,一次又一次的失去,最終是無法承受。我看着那個人住過的舊房子,看着他被扒開的棺木。許是太重要,最後才無法承受。還記得有人說過一句話:你遲早會被你自己溺死。我想,我遲早也會被自己所造的深潭溺死。那時候他離我而去,或許一直是我的一廂情願,最初的時候會恨,會怨,最後卻如那一盞茶,漸漸變得薄涼。淡了,就是淡了,而如今我們早已背道而馳,“你有你的方向,我有我的方向”。如今對他再沒有任何感情,有的是舊時的回憶。

  歲月如風,我只想雲淡風輕地生活着,然而每一次徹夜的疼痛像一把刀在割,每一次疼痛複發,便是一夜無眠。梵拉過我的手臂說:“希望不是那種吞噬骨頭的疤。”我不想說,也不想再提,只為了不讓別人擔心。

  有些事,有些回憶,有些過不去的坎,就此深埋。韶光寸寸,用自己的生命來壓制那些忘不掉的過去,別讓那惡魔再次侵入思想便好。樓下蓮花池裡的睡蓮不也在黑夜裡綻放光華?那就如睡蓮那樣,攜一抹夜色,就此微笑。

您正在瀏覽: 攜一抹夜色,就此微笑
網友評論
攜一抹夜色,就此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