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樹好形象要加強四種修養、做到“五明”

樹好形象要加強四種修養、做到“五明”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一、樹好組工幹部形象必須努力加強四種修養:

  一要勤於學習。要學以立德,學以立志,學以增知,學以致用。特別要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不斷地、處理外界信息,洞察環境地變化,博才眾長,超前應對,向一切可以學習的人學習,向一切可以學習的事學習,做到活到老,學到老。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思想才能與時俱進,知識才能不斷更新,能力才能不斷增強,工作才能不斷開創新局面,邁上新台階。

  二要善於思考。不思考就不會有創新,干任何事情、任何工作,都要動腦筋,想辦法,見微知著,洞察本質。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加強信用管理,建立健全各項科學管理制度,以公道正派、誠實守信打造企業品牌,爭創一流業績。

  三要勇於開拓。要有強烈的創新意識、創新精神、創新能力;要解放思想,與時俱進;要敢於工作,善於工作。重點做好與經濟發展相結合的文章,發揮好參謀助手作用,圍繞服務經濟發展,積極探索組織工作服務經濟發展的新機制,深入基層搞好調研,找准組織工作服務經濟發展的着力點,及時調整工作思路,改進工作方法。

  四要公道正派。人事部門是一個很嚴肅、很正派、很清廉的部門,要把公道正派作為一種政治品質、思想作風、人格力量,對已清正、對人公正,做到正派用人,用正派人。要善於把“公道正派”作為一面鏡子、一把尺子,經常檢查、反*、修正和提高自己,從心底確立公道正派的信念。

  一、樹好組工幹部公道正派形象要做到“五明”:

  一要舉旗鮮明。組工幹部起到導向作用,在重大問題前要頭腦清醒,舉旗鮮明,立場堅定。

  二要遇事開明。遇事要胸懷坦蕩,力戒小肚雞腸。

  三要做人光明。牢記權利是人民群眾給予的,使用來服務於人民群眾的,做到把獻身黨和人民的事業作為人生的最高追求。

  四要用人透明。在加強法規教育、打擊用人不正之風的同時,要嚴格落實《領導幹部選拔任用條例》等規章,違者應受重處。

  五要為官廉明。要常思貪慾之害,常棄非分之想,常懷律己之心,多體察群眾疾苦,養成淡雅廉潔和奉公守法的習慣,為黨員幹部帶好頭,做表率。

  樹組工幹部形象關鍵是把組織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當作關係到群眾切身利益的大事來做。對群眾來說,認識和評價組織工作和組織部門,主要通過組工幹部日常工作中的點滴小事。組工幹部的一言一行代表着組織部門和組工幹部隊伍的整體形象,因此,每名組工幹部必須練就紮實的基本功,具備較高的綜合素質,才能提高一言一行的規範性、紀律性和約束性,把小事情做紮實、做漂亮,做到群眾心裡,贏得群眾好評。

您正在瀏覽: 樹好形象要加強四種修養、做到“五明”
網友評論
樹好形象要加強四種修養、做到“五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