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淺步微塵

淺步微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那些花兒還沒有完全的凋落,盛開在粉色的海,幾朵漣漪依舊風華如故。雨兒斜斜的飄打在臉旁,麻麻蘇蘇又清清涼涼。一直是個沒有安全感的人,不喜歡打傘,徒步走在回去的路上,喜歡雨中沒有傘沒有同伴,腳步,慢一些再慢一些。每一步的挪動,每一步的摸索,每一步的刺痛。雨浸潤每一顆小塵埃,墜入泥土裡的一顆顆小塵埃,既,渴盼夏的降臨,又害怕,別離的光顧。遙知早已過清明已過雨後。

  斷斷續續下了一個月的雨,驟雨初歇,人兒將歇,絲絲點點的愁緒澆灌在雨中,所有的委屈和傷痛就不再是委屈和傷痛。層層的輕霧遮蓋住天空,疲倦了遠端,選擇來人間走一遭。為何為何帶着愁緒,積鬱成殤,把我沾染得忐忑不安。有時候很喜歡下雨,迷迷濛蒙夾雜着幾多難以訴說的心事,枕着一場春雨入睡,點滴到天明。有時候很討厭下雨,什麼都是濕的,包括紅腫的眼眸,珍藏很久的往事。

  抬頭,低頭,今天下過雨的天空和昨昔驕陽炙烤的天空似乎沒有什麼不同。同樣的抬頭仰望,明媚的笑,同樣的低頭沉思,偶爾堅強偶爾脆弱。腳步始終無法停歇,也不能停歇。不知不覺離開六班已經兩個月,離開的時候沒有絲毫的捨不得。多少個起起落落的夢,在塵世里浮浮沉沉,厭倦了也疲乏了,隱隱約約看得見又看不見,就好像站在窗口看一場春雨,不知道下沒下不知道下得有多大不知道何時停何時下,只能以路人是否撐傘來辨別。依然帶着多年前傷感的情緒撫摸着這雨和這有些久遠的離別愁緒,此刻沒有學會很豁達,只是更超然的生活。如今夜夜儂一堆數據輟耕到深夜,感謝冰幽涼的夜裡有筆和紙為伴,還有蛙聲陣陣入耳,有幸聽到久違的蛙聲,邂逅一場囈語在疲倦時分,是故里的摯情的呼喚將我帶向勇敢的方向,背對着光,用重生的力量,為夢增添一件華麗衣裳。

  雨停了,滿苑依舊或陌生或熟悉的氣息的接踵摩肩,轉姿態換容顏,是否對前夕虧欠太多,就要用無期限的今日來彌補。無瑕的透明時光清淺灑落在紙上,用三百度近視的眼睛很小心很努力的找尋,我們最大的過錯就是無法專心的只做一件事,做到極致。不願轉身,不願抬頭,不願過多的思索,僅僅很緘默地很固執淋着雨迎着風一直一直地走。

  曾經寫過這樣一段話,一首桎梏的老歌,將每根神經末梢牽扯,七彩魔音盒,情愫黯黯勾勒,初始幸福橙黃色,末了憂鬱藍紫色,無法再契合,幾度穿越荒漠邱澤,赤腳走最邊側,隨流沙切割再切割,趟過滿鋪罌粟的河,旅行苦痛亦也快樂。 如果還有追求,如果還會流淚,如果還有希望和夢想,就還是幸福的。只要你肯等待,所有漂浮不定的色彩,都會匯成河流,駛向無邊的大海。

  雨還會下起,迎合季節的轉換,沒有絲毫的眷戀,我們依舊婆娑着前行,踩着泥濘,等待着夏的降臨。

您正在瀏覽: 淺步微塵
網友評論
淺步微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