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刻骨五十句,下筆淚成詩。

刻骨五十句,下筆淚成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帝王篇】

  1、他日登基為帝,君臨天下無你,亦是孤寂,願用江山半壁,換你攜手一世。

  2、玲瓏社稷,錦繡權勢,奏摺上凌亂了筆跡,誤簽下你名字。

  3、後宮三千佳麗,不敵你淺笑眉宇,歃血立誓,史官執筆,以文字碑頌傳奇。

  4、天狗食日,天降亂世,叛軍來襲,兵亂京畿,最後一座城池,我懷擁着你,生死一起。

  5、九五至尊的龍椅,可棄;一言九鼎的聖旨,可逆;縱使萬夫所指,亦不負你。

  6、南巡過蘇堤,煙雨晚來急,桃花溪邊初遇你,姿色傾城又絕世,茶飯不思,怎不夢會你。

  7、九龍奪嫡,骨肉相殘爭玉璽,篡改遺昭有違祖訓,縱使遭後世唾棄,為你再所不惜。

  8、宮商角徵羽,舞隨樂起,長袖流蘇幾尺地,我舉金樽醉綠蟻,更醉你。

  9、夜夜笙歌嗜成癮,世人笑我太荒淫,得妃美艷賽沉魚,甘願伏下萬尊軀。

  10、一窗風月一闕詞,半壁江山半亂世。逐鹿本是一局棋,舍你勝舍兩枚車。

  【書生篇】

  1、十年寒窗,一朝落榜,誰宿命無常,案卷上,淚兩行,何以聘禮邀西廂。

  2、古井旁,垂柳黃,蓬門柴扉掩斜陽。錢盡書卷無口糧,心思只對筆墨講。

  3、此去京城路長,來年再訴衷腸。等我榮歸故鄉,定將花轎抬到你閨房。

  4、雨巷,青苔覆磚牆;綺窗,鎖一簾過往;茶湯,久等后微涼;情殤,緣不過虛妄。

  5、瀚墨萬丈,我只研一章,描你梨花帶雨模樣。多情在宣紙落款,而傷感無處隱藏。

  6、暑節七月路過蘇杭,古箏一曲綿延荷塘,水天相接處,飄來畫舫,驚飛一對鴛鴦。

  7、風沙打眉,拂袖拭額,抖抖行囊。輾轉困此山,天作被地為床,書箱里你贈的紙傘,給我溫暖。

  8、花燭映洞房,醉眼微熏步蹣跚。你端坐雕床,稱桿掀起蓋頭看,你淚花了妝。

  9、文采名揚四方,御筆親點狀元郎,公主投芳,駙馬難當,不如歸鄉,與妻務蠶桑。

  10、浮生幻影一場,而你是我臘月梅香,待到兩鬢染霜,有你此世無雙。

  【俠客篇】

  1、仗劍走江湖,踏遍天涯路。萍蹤紅塵形隻影孤,不如與卿共晝暮。

  2、天下第一出處,浣花洗劍俠骨。怎奈命犯桃花多情苦,難逃劫數。

  3、招親比武,長劍一出,姻緣非我莫屬。伊人心為他顧,忿怨在下多此一舉。

  4、抽劍相助,搭救無辜,卻引來殺身之禍。那女子故作柔弱,假裝愛慕,只為那本劍譜。

  5、女掌柜獻上一曲舞,店小二端來酒一壺,笑里刀,杯中毒,客棧殺機四伏,我偏愛她,她偏愛我的藏寶圖。

  6、刀尖血滴滑落,山莊昨夜一場殺戮。歸隱山麓,逍遙在漁牧,十年後,你用愛情讓我萬劫不復。

  7、伉儷慕煞狂徒,所有明槍暗箭只為我項上人頭,只為將你美色佔有,我劍走偏鋒與敵共赴黃泉路,而你跪在崖邊抱頭痛哭。

  8、負傷誤入百花谷,搭救我是這群芳之主。從此我愛屋及烏,獨戀那片心湖,我願賭服輸。

  9、捻須說書,不過嘴上功夫,敲案醒木,無非掩人耳目。百曉生一語道出,我與你的傳說。

  10、濟貧劫富,亦俠亦儒,此女可同甘不共苦,嘆遇人不淑。多年後方知內幕,悔不當初。

  【將軍篇】

  1、老樹寒鴉,殘陽血霞。滾滾風沙,埋不了廝殺。凄凄胡笳,追憶我和她。

  2、掃蠻夷,定天下,拒之榮華,歸田缷甲,陌上籬下,夫耕婦織傳為佳話。

  3、弦月狼牙,塤聲淚下,空負娘子一段又一段年華。

  4、雪蓮開花,白了頭髮,枉費少將一程再一程牽挂。

  5、逐日策馬,大氅迎風颯颯,時歲入臘,怎忍佳人等煞。

  6、烈酒入喉淡如茶,帳中夜半夢囈吖。待到來年滿城桃花,願與你兩人一馬。

  7、斷頭不過碗大的疤,我怎會有半絲懼怕?只想在閉眼之前,再飲一盞你沏的茶。

  8、腥紅染滿黑白眸子,倒下。魂不離軀唯有一念,回家。

  9、問天涯,可有涯。等回話,無應答。字間有畫,你笑無瑕。

  10、八字終有一筆之差,魂魄怎能憩在枝椏,遠遠看你愁挑燈花。

  【僧人篇】

  1、拈香沐梵音,頌佛求心經。面壁幾載光景,超渡一生愛情。

  2、施主請回,別擾了這方清靜,你我緣分已盡。相公留步,做了多年夫妻,怎會如此絕情?

  3、磕在佛前敘前情,佛祖含笑可曾聽?若非紅顏多薄命,我又怎會收凡心。

  4、青燈黃卷代發修行,執此素念不沾葷腥。當苦海孽緣燒成灰燼,痛就成了頭上戒印。

  5、想來誑語不該信,毀了半世英明。事已至此如今,我該信佛還是信命。

  6、業障被打回原形,詈言戳中傷心,燈映孤影,袈裟下裏哀絕一軀。

  7、弱水已洗不凈,我惹下的多情。所謂誓句,只是夢境,我在魘深處染病。

  8、木魚封唇,瘦骨嶙峋,聲聲勝蟬鳴,怎教貧僧禪定。寺廟空靈,冤怨微熏,蠟滅緣盡。

  9、俗事勿臨,莫要接近,免不了惹浮生凋零,當諸念埃落定,我亦如夢初醒。

  10、雪飛風緊,搖晃着檐下那串風鈴。褪色窗欞,肅默了絢麗的曾經。我和你,各自安寧。

  文:郁植墨 :

您正在瀏覽: 刻骨五十句,下筆淚成詩。
網友評論
刻骨五十句,下筆淚成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