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微塵生活

微塵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微塵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下班后,跟她一起,擠上地鐵,她要我去她家玩,我無法拒絕。窄窄的通道里,人擠着人,熱的有些難以呼吸。沒有怨言,臉上全是滿足的微笑,有伴的時光里,幸福總是一路伴隨。輕軌搖搖晃晃,走走停停,十幾分鐘后,到了楊家坪,我們下車。穿過一條小小巷子,擠上一輛裝滿了人的公交車。

  我的腳開始有些累了,小小的運動讓我渾身發熱。我開始笑着說:難怪你長不胖,每天這麼的折騰,有點肉都弄沒了。她開心地咯咯笑着:就是啊。話語中絲毫沒有疲倦的意味,而是滿足。又是一陣的搖搖晃晃,艱難跋涉,我們終於到了她的家——-黃桷坪,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

  看着畫滿插畫的牆壁,彷彿置身於一個童話的世界里。我深深地陶醉着,用一分鐘的時間,愛上了這裡。也開始有些明白,她的毫無怨言,她的滿足。她迫不及待地帶着去逛那些很有特色的小吃店,以及各種琳琅滿目的特色地攤。我的眼睛,也貪婪地想要看得更多,更多。我們買了章魚丸子,老闆頭上帶着必勝的帽子,讓人覺得感動,為他們用心的裝扮,為他們認真的生活。

  她要了一杯燒仙草,我要了一杯雙皮奶,這兩樣,一下子把我帶回了當學生的時光。我鍾愛的雙皮奶,冰涼的,細滑的,甜甜的。我們慢悠悠地走在街道上,期待着遇見穿着藝術長得藝術的大師。生活在這裡,被自動過濾了一切的嘈雜與不安,只剩下恬淡、快樂,滿足、平和。這裡就是小小的天堂,這裡不僅藝術家們雙手創造的藝術之美,更有自然賦予的生活之美。

  高跟鞋忘了疼痛,一路的新奇與激動,掃光了疲勞。我終於明白她為什麼那樣的精神飽滿,這裡擁有強大的能量磁場。

  我們去了美院,因為太黑,只能看見影影綽綽的黑影,那樣千迴百轉的影子,已經讓我能深深的體會到她的妖嬈與美麗。我們沒有遇見想要遇見的藝術的學生或是老師,而是在門口,看見一位穿着很藝術感的擺地攤的大姐,我們心滿意足的回家。

  她的家不是我想象的在高樓大廈,電梯房,而是以前的舊樓房,需要爬上四樓。每天的氣喘吁吁。推開門,凌亂的擺設讓我頓感親切。這是邋遢的人的共鳴吧。我們不會收拾屋子,卻率性自在,無拘無束,舒適安然。整潔是視覺效果不錯,卻總感覺呆板而沒有生氣,冷漠得有些蒼涼,最是寂寞時,一把辛酸淚。

  牆上掛着她的結婚照,依然是那樣開心,甚至那顆齙牙都那樣的迷人。她拿出她自己做的影集,還有她的婚紗照。她說她喜歡照相,可就是照不好,牙齒不好看。那本影集,全是她精心設計的,一個版面一個風格主題,做的很精緻。我打趣的說:看來住在這裡還是沒有白住,還是沾了點藝術氣息的啊。她很有成就感地笑了。生活中的她,就是個孩子,可愛,率真。

  家很普通,男人也普通,生活很普通,而在我的心中她是那麼的優秀能幹。一開始在心裡有些為她覺得惋惜。可是看着她那一直滿足的微笑,我實在說不出惋惜的理由。而是覺得她的智慧。她做到了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平平淡淡的幸福。而事實上也證明了,她的確很幸福,從她臉上洋溢的笑容里,從她的話語里,深深地說明了這一點。

  我覺得自己沒有白來,我見到了,也是我內心深處渴望的那樣的幸福,它真的存在,而且美麗得讓人動容。

您正在瀏覽: 微塵生活
網友評論
微塵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