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浩浩宇宙,蒼茫大地,人站在下面,就像一粒沙子。我們每天踽踽獨行的行走在人世間,感覺相同的空氣被碾磨得只剩下一些稀薄,無力呼吸的昏頭轉向,茫然措施的張開眼睛,渾然的世界里依舊看不清方向。總以為成長的路上,我們是莊子筆下的大鵬鳥,時間到了自然會展翅在蔚藍的天空中,沒有誰可以阻擋這樣的可能和趨勢,鴻鵠的志向就可以實現,我們一天天等待着翱翔,可是在一天天等待的日子蒼老了心。最後也只是證明了我們只是那一群嘲笑大鵬鳥的蜩和學鳩罷了。我像塵世里卑微的沙子,在許多許多的日子彼此緊緊相抱,本來想溫暖的軀體卻在這種自己想取暖的過程里讓彼此更加的寒冷。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他賴以生存的技能,可是找來找去發現的只是更多關於別的東西,而關於技能,關於上帝所給的生存的本領卻在那麼一天天中消失殆盡。遠方的路,是一塊無法攀爬的高山,即使拔過大山,涉過小河,到達的依舊是別人夢想的天堂。

  也許每天都對着相同的東西都讓我們感覺生厭了吧,然而還是無法逃離,一次次對別人說,自己是可以主宰自己的生命的,沒有人可以逼你做你不想做的事,可是無奈的現實會讓你自己同意,並且是心甘情願的去做事,這才是最痛苦的。有一句話說,其實每個人都曾經是個性張揚的80后和90后,只是時間和現實讓曾經的張揚收起了鋒芒,隱去了行跡,開始規規矩矩的做人,像社會做好的一模一樣的罐頭。我不知道未來的我們是否也會成為那些罐頭中的一個,現在我們總是在社會規則和自己的理想當中夾着,時時攆到還在為自己跳動的那個心上,那樣的生疼,那樣的流淚,或許,或許在某一天清晨醒來的時候就突然發現自己成了社會標準的罐頭,我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悲哀。高興什麼?前人萬千的足印已經寫好啦,每一步都只是踩踏着前進就可以,不用思考,不用想為什麼,也許閉着眼睛也可以走到想要到達的地方,不用那麼糾結的思考到底為什麼,心不用承受那麼多的叩問也不會在疼了,因為心靈已經死亡。可是更多的應該是悲哀吧。那樣的話就散失了做人的意義。人本來是宇宙萬物里一個平等的個體,從生物學的角度來看,只是一種生命和地上爬的動物一樣和高山上長的樹木一樣,可是為什麼經過千百萬年的進化,我們成為了主宰而別的動植物卻要為我們服務呢?

  還不就是因為我們一直在思考,在萬同的世界了尋找着不同,多少的先驅者和創新人士的屍體鋪成了如今的這條大道。也許吧!人和動植物的區別很大,人和人的區別也很大,太多的事情我們想不通更看不透。有人曾說:其實人很簡單,拼拼湊湊也就那麼幾塊,一下子就可以看到。可是我卻找不到答案。你說,我們的心真的就是剖開身體那個像桃子又像別的什麼東西的那個東西嗎?如果是那麼把它剖開來為什麼還是看不清那些深深淺淺的在想的東西,為什麼還是看不透一個人,如果不是為什麼我們又把它叫做心痛,為什麼又說心怎麼樣怎麼樣。你說,腦子是那些像豆腐渣一樣的白色的漿糊嗎?如果是打開大腦卻看不到思索的痕迹,即使連最簡單的思想也沒有,只是一堆豆腐渣,如果不是那麼多折磨人的思想又是從哪來的,難道是天外飛思嗎?

  不懂還是不知道,一切都彷彿是窗外炙熱的太陽,烤得人沒有思考的餘地,唉,還是思考。

  微塵,真的只是一粒微塵又何必輾轉反側,夜夜無眠呢!很多事很多人,都是那樣義無反顧的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其實說不上太多的能與不能,可與不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每個人都得面對自己的一切,只是太多時候忘記了我們連逃避的機會都沒有。即使只是一粒微塵,可以依舊得承受那麼多,也許只是因為我們我們還真的只是一粒微塵。

您正在瀏覽: 微塵
網友評論
微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