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感動教師的教育故事讀後感

感動教師的教育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感動教師的教育故事讀後感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愛的教育 春晚觀后感 感動中國 鹿和狼的故事

  感動教師的教育故事讀後感

  最近拜讀了《感動教師的教育故事》。書中選取了很多有關學生的,有關老師的,還有關親人的故事。看完之後很受啟發。

  教育的魅力就在於,它能夠讓一雙雙純凈清澈的眼鏡,不僅看到外在的繽紛世界,更能窺測到內在的複雜靈魂。而能夠讓一個孩子自覺、自省,並進而消除心中的塵埃與晦暗。我們老師要懂得如何在傳授知識的過程中,巧妙的融入開啟心靈的智慧。一句溫暖的問候,一抹明亮的微笑,一次誠摯的誇讚,都可以成為那帆船,引領着學生的心靈,渡過湍急的河道,駛抵那平穩開闊的海洋。所以我們更多的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我們對學生也是有直接影響的,要多鼓勵學生,發揮教師本身的魅力。給學生時間,給學生機會,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就必須學會等待,等待你的努力澆灌,在學生身上綻放。學生需要時間來慢慢學會新的知識,學生需要時間來慢慢懂得如何運用,學生也同樣需要機會要證明自己。

  如果你用心欣賞,會發現每片葉子都是那麼美麗且富有生命。孩子們就是這樣,千個萬個孩子就有千千萬萬個樣子,世上沒有兩個相同的雙生兒,每個人都鮮明地跳動在你眼前。

  教師應該能放下架子,與學生建立互相尊重,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更要寬容學生,不諷刺挖苦犯了錯誤或回答不出問題的學生,給學生以自尊,這種自尊就會變成學生上進的動力。教師也應對學生的不足與錯誤採取寬容的態度,允許學生反覆,允許學生犯錯誤。但寬容決不是縱容,當發現學生犯了錯誤后,應及時進行說服教育,但要建立在人與人平等的基礎上,使學生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感動教師的教育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感動教師的教育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