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束語花釋人生

一束語花釋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束語花釋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是一條直道,只有去路沒有迴路,不經意的在路上走着走着,常常忽略了沿途的風景,想起要觀賞的時候,才發現快走到盡頭了。

  歲月是一本筆記,裡面裝着一生錯落不齊的默寫,總會在某個心情起伏的日子裡,重新翻開一頁頁的回憶,或喜或悲或哀或樂,點點滴滴輕輕的趟過心的河床緩緩的流淌,然後,慢慢的合上年輪的縫隙。

  生活像一條河,我們趟着河水,一路深淺的摸索,看不清緩急的水底下隱藏什麼,只有堅定自己的信念和勇氣,才可能無畏的涉過曲折。人人都在生活,只有少許人熟悉生活。

  生命是一張白紙,每個人都拿着筆書寫,有的人還沒有確定主題就急於寫文章,結果寫的不倫不類一塌糊塗,有的人立意主題醞釀成文爾後妙筆生花,所以有稜有角。有的人拿着筆塗鴉,有的人拿着筆揮毫,一邊是浮躁的衝動,一邊是清明的運籌,在這張紙上留下的自是一生不可抹去的印跡。有些事情如果不清晰的時候,何不等心境明朗些再上路,興許會給生命留下少點遺憾多點溫暖。

  心態是一杯白開水,酸甜苦辣是添加劑,調節是功能器,分量和味道全在於個人怎麼調節。

  競爭像一盤棋,每個人都是棋子,楚河漢界之間的對陣,亦是人生博弈的戰場,也許真正能參透棋道的不多,勝負之間的搏殺,不僅是道行,還有冷靜、睿智、謀略、思維、攻守的陣勢,只有思路清晰縝密,才有可能戰勝比自己強的對手。

  慾望像一把雙刃劍,左邊可以削掉頹廢,消極,不斷刺激一個人不停的追求奮發,達到心理上虛榮的滿足,右邊劍氣如虹,為你劃開障礙,挑平坎坷,激發一腔熱情,在生命的夢園舞一段綺麗。把握的好兩邊都是鋒芒,可以披荊斬棘,一路高歌豪情萬丈;把握不好兩面都是利器,不小心就傷痕纍纍,甚至萬劫不復。

  輝煌是一部劇本,無論當時是怎樣的精彩絕倫意氣風華,隨着時間空間的不斷變換會蒼老,會蒼白,會被人遺忘,就算不被歷史遺落,也會被人們遺落,最後少數能記起的也只是驚鴻一瞥的模糊。

  磨難像一把刀,剛出爐的刀都是鈍的,只有磨到肩酸背痛才會越磨越鋒利,有勇氣有韌性不怕磨,才能展露鋒芒,屈服就只有銹跡斑斑。

  金錢像一把傘,可以為你擋住人生中的很多風雨,但真正颱風來的時候,也就無能為力了,錢也不是萬能。

  人情是一座山,當你欠下的時候,就走在上山的台階上了,越往上走壓力就越大 ,這一生都會在心裡寫下一份厚重。

  交際像一杯酒,有人看價格喝,有人看度數喝,有人看心情喝,有人看醇度喝,也有人用心在喝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選擇。

  緣分像一班車,一路的走走停停,到站了有人下車也有人上車,能一路相伴一起到終點的不多,所以倍加珍惜身邊不離不棄的朋友。

  愛情像一朵花,花開季節,青山蒼翠,鳥語花香,眉眼含春,到處是四季繁花的浪漫;花落時分,從此月華無韻,柳岸殘黃,孤心憔悴,四面皆物枯情傷。

  友情像一幅山水畫,無論寓意怡情于山水之間,還是當做閑暇時候潛心的描摹,或者掛在壁上慢慢的品味,只要至情至性用心的觀賞,便是人生路上一道亮麗的風景。

  女人像一本書,有的像小人書,圖畫美觀,內容單調,華美過剩,內涵薄弱;有的像散文,精美凝香,韻味綿長,意境深遠;有的像中篇小說,內容豐富,題材精妙,回味無窮;有的像小小說,寓意深長,精短而不乏涵韻,字簡而涵蓋溫香。

  男人像泡道茶,一道水,二道茶,三道是精華,從生澀無知到艱難磨練風雨洗禮,再到成熟穩重凝練,過這三道如果還不能心境洞明,那四道五道以後就可能剩下殘渣了。

  經歷是一筆財富,越過風雨無常的蒼茫,跨過百轉千回的渡口,品嘗酸甜苦辣后的沉澱,能於莫測之中做一份客觀縝密的總結。

  從容是一種內涵,在平淡中笑看花開花落去留無意,在激流中寵辱不驚不卑不亢,在燈紅酒綠里潔身自好鎮定自若。

  成熟是一種厚重,總會在風起雲湧時保一份冷靜,為人處世中留幾分練達,流言蜚語里餘一份坦然,人云亦云中揮手一笑而過。

  優雅是一種魅力,隨意舉手投足之間落落大方,輕談淺笑之中微微含香韻味,動靜之間婉約流淌涵養,明麗而不失清華,柔婉而不失風采,無不讓人如沐春風。

  命運像一葉方舟,行使在茫茫的大海,不免有風濤激流,一旦錯失方向有可能葬身海底,只有把握好人生的航標,勇於挑戰驚濤駭浪才得見風和日麗。

  生命中的種種都離不開七情六慾,有時候我們學會精心處世,有時候又無奈的刻意為人,人世間的一切都涵蓋在成敗得失恩怨情仇里。看淡紅塵,紅塵看淡,人活着得學會自己給自己解疙瘩。

  風雨搖曳而出的是彩虹,烏雲遮擋而出的是陽光 , 讓心靈多充一分晴朗,讓心情少伏一分陰霾,心若安泰便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一束語花釋人生
網友評論
一束語花釋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