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新教師培訓感悟

新教師培訓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新教師培訓感悟

  揚州市育才小學西區校 吉林彥

  在揚州廣陵區局教育局的組織領導下,我參加了為期1天半的新教師培訓。雖然是新教師,其實我是一個已經工作了8年的體育教師,這次培訓給我留下了工作以來最深刻的印象,不管是培訓的培訓師資、培訓內容、還是培訓方式,都充分說明了領導們對我們這些新教師的足夠重視,也充分體現了領導對教育方面的絕對重視。

  在工作的時候,就已經聽說過阿福童教育了而且還是蠻有名氣的,但我就想當然的覺得,他們的培訓無非就是請一些老專家做一些無聊乏味的專題講座,想到這,興趣就蕩然無存了。可沒想到是,在這次新教師培訓中,全方位地接觸到了阿福童教育,讓我對培訓有了徹底的改觀,原來培訓還能這麼的有趣,好玩,我們都覺得很快樂、很輕鬆、很和諧,覺得自己很想去聽、很願意聽,而且聽的也很專註,覺得培訓中教的每一點都是財富。它帶給我們的是一種全新的教育理念,是以前從未接觸過的教學方式……

  開始時,老師並沒有直接地將要教給我們的理念直接灌輸給我們,而是通過各種遊戲、提問、分組模擬、角色扮演、提示等多種方式吸引我們的注意力,讓我們不斷地動腦、動手,我們的思維都是跟着老師走,在不停地運轉,也不敢有絲毫的懈怠,思維永遠處於活躍的狀態中,積極思考老師所提的問題,然後勇敢地表達自己的觀點、想法和建議。最後教師再進行總結,得出結論。在這個過程中,不管你說的對還是錯,老師都會用鼓勵的眼神看着你,讓你表達出自己所想要表達的東西,老師也不會做出到底是對還是錯的評判,而是不斷地鼓勵你,讓你敢想、敢說,不怕犯錯,這一點對於我們自信心得培養有這非常重要的作用,即使自己錯了,也沒關係,給自己有犯錯的機會,這樣才能逐步地成長。還有一點很深的感觸,就是在昨天的培訓中,剛開始還覺得不太敢講話,但是通過一天的培訓,今天很多的學員都能踴躍發言,闡述觀點,我覺得自己也很能融入到這種和諧的氛圍中去,能勇敢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對我膽量的鍛煉和語言表達能力有了非常大的提高。

  就舉一個例子,今天早上我們在室外分組玩了一個遊戲,名字叫“進化論”:雞蛋-小鳥-鳳凰-人。培訓老師首先講解了遊戲的規則(這裡就不一一贅述),然後組織我們進行遊戲,最後對我們的遊戲進行總結。提問:你覺得這個遊戲給你的感受是什麼?答的內容有:快樂、和作、溝通、誠實等。然後接着問:你們誠實了嗎、遵守遊戲的規則了嗎?我們面面相覷,因為我們中間有很多的人並沒有遵守規則,談不上誠實。緊接着教師就將講了一下規則對於一個團隊的重要性和這個遊戲給我們的帶來的價值。規則是團隊的一種自我約束,只有遵守規則,遊戲才能進行下去。價值就是這個遊戲能讓我們消除人與人之間的隔閡,也許平時哪怕簡單的一句話,和陌生人來講,都會覺得很困難,但這個遊戲就能突破這個障礙,能有效地實現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然後老師才讓我們回教室學習今天的內容:1、班級規則的制定2、有效的溝通。其實今天的遊戲只是一個引子,為我們後面的學習做了一個很重要的鋪墊,讓我們能夠感知到規則的重要性和人與人間的有效溝通。當然後面的還有很多很多不同的教學方式和教學手段,真的讓我受益匪淺,我就不一一贅述了。

  通過這次培訓,給我們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幫助,如果將這種全新的教育理念運用到教學中去的話,對於學生的學習肯定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學生的注意力會得到集中、能夠積極動腦思考、合作意識也會加強、興緻也會高漲、師生關係也會非常的融洽……

  最後想說的是,感謝領導和培訓老師的辛勤付出,你們辛苦了,如果有這樣的培訓機會,我還會積极參加,讓自己的教學水平更上一層樓。

  新教師培訓感悟

  揚州市育才幼兒園 郭瑩

  今天上午,我們繼續了解了阿福童教育,其中的班級管理規則的建設讓我深有感觸,受益良多。雖然我是一名幼兒園的教師,但是其中的民主制定規則的方法很有用處。

  這次組織的新教師培訓,對我們都非常有意義,因為我們工作過了就能有切身的體會。短短的一天半的培訓非常寶貴,內容涉及很多。新的歷史階段,新的形式對我們小學教師隊伍建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為新時代的教師,只有具備全面的素質,才能培養出適應21世紀需要的社會主義新人。通過新時期師德行為規範培訓,我懂得了比“學高為師,德高為范”更重要的,還是對自己所從事的職業的價值和意義的深刻認識和堅定信念,這是21世紀教師素質的最重要的方面。教師必須時刻牢記自己肩負的社會和歷史責任,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修養,自覺維護教師職業道德,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廉潔從教、精心育人、團結協作、勇於創新。

  對於我們這些新老師來說如何與家長溝通是一個難題,與家長溝通的講座給我們帶來了幫助。使我們對家庭教育的意義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家庭教育並不是孤立的,它與學校教育、社會教育緊密配合,共同形成了我國社會主義的嚴密的教育體系。家庭教育是學校教育的基礎,社會教育是學校教育的補充和繼續,家庭教育亦有一種社會職能。

  作為一名新教師,要做到為人師表,我還有許多地方要學習,我將以老教師們為榜樣,恪守教師的職業道德,刻苦鑽研。在教學中,我會努力去工作,豐富自己,讓自己成為學生學習的引導者、促進者,而在生活中成為他們的朋友,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新教師培訓感悟

  揚州市商業職工幼兒園 丁偉

  在這一天半時間的培訓,讓我受益匪淺,感受很多。也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的內涵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對我日後的教育工作有很大的意義。在培訓期間,讓我深深地知道作為一名教師,一言一行都是學生眼中的榜樣和標準。教師在學生心目中的地位是很高的,在某種年齡階段,教師的形象之高大甚至超過他們的父母。所以,教師的言行直接影響和關係到學生未來的品德發展。我是第一次參觀這樣的活動,頗有新鮮之感。老師們的每個活動都開展的有聲有色,值得我們每個新教師去學習,去深思。

  通過此次培訓,讓我們懂得了在學習中活動,在活動中學習。身為教師,除了讓學生在學習上有所作為,更應讓學生積极參与各種喜愛的活動,在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中受到教育,得到訓練。使他們在輕鬆愉快,充滿情趣的氣氛中進行,使他們感到新鮮、好玩,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真正在活動中讓學生獲得愉快的情感體驗。而將這種學習方式教授於學生,使孩子們品嘗到學習的興趣。這樣,才能提高學生的全面素質。

  作為一名新教師,在日後工作中碰到意外的困難是在所難免的。但是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就要懷着一顆為學生無私奉獻的心,帶着對學生全部的愛走上講台。這一信念不僅是促進新教師成長的內在動力,更是作為一名教師應當時刻謹記不能丟棄的精神支柱。

  新教師培訓感言

  揚州市育才小學西區校 胡琳婕

  今天是阿福童教育培訓的最後半天,內容從破冰遊戲--“進化論”開始,大家大膽的去和身邊不認識的老師交流,比賽石頭剪刀布,看不出絲毫的膽怯與不安。通過這個遊戲,我學到了一種新的溝通方式,這種方式不僅讓人覺得溝通更加快樂,也會讓大家產生一種競爭意識。當然在今後的教學中,在組織該類型的活動時,我們也應該注意活動組織的安全性,並且在活動開始前應該給學生一定的示範,為他們制定一個規則,這樣才能讓學生在安全的環境中得到更好的鍛煉。在班級規則的制定中,我們也可以通過集體頭腦風暴的形式,集思廣益,搜集大家的建議,並且通過後期的修改調整,自下而上的形成一個能讓大家自我約束,遵守的班規。

  今天培訓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要數溝通這個環節,通過角色的互演,讓大家嘗試面對不同的交流人群,去適應不同的問題要使用不同的方式去處理,在聽別人的溝通記錄時,也讓我獲益很多,在與學生及家長的交流中,我們不僅要注意自己的語言,也要注意交流者的神情、動作、語氣、語調、語速等等,這樣才能讓溝通更加有效。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新教師培訓感悟
網友評論
新教師培訓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