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可以這樣愛嗎?

可以這樣愛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句丫頭,你是誰?緣分開始,你,從此走入我的生活,相遇相識相戀,生活的軌跡記錄著我們的經歷,偷偷地收藏一室,待愛似花蕾慢慢開放,一朵兩朵三朵…………朵朵怒放,愛真情香,深深的住進我們心裡,愛濃纏綿,香飄萬里,點點滴滴都是你,快快樂樂我們愛,不喜歡為身邊人寫文的,不是不寫,是感情太深,不知如何寫出,多次提筆,難書心意,深情在心底不停的氤氳,愛不說不說,一泄筆下情芬芳。

  兒時若有一哥哥,那是多麼驕傲的事情,我是沒有哥哥的,總想渴望一個哥哥來疼我,那日與你相遇,竟不為何啦?你開口喊我丫頭,心中一喜,難道我以後我要稱呼你哥哥?時間過了半年,你依然時常出現在我的生活里,常與我結伴遊玩,你細心體貼,對人關懷備至,那是心想,你要是真是我的哥哥就好了。

  沒有經歷,不懂人生,相識很久,慢慢對你了解,那時年齡太小不想戀愛,看到你常出現,我便心生一計謊稱自己有病,讓你知難而退不再出現我的生活里,我便撒謊說:我有病,傳染病。你說:蘭兒,朋友不為別的,只要快樂,開心相伴就好,你有沒有傳染病,我不在乎,只要和你做朋友,我不在乎活多大。當時我愣住了,被你的話震驚了,對於你的話我無言以對。

  經過慎重考慮,我決定接受你,在一日早晨我到你住處說:哥哥,我要和你戀愛,可以嗎?你說丫頭,你年齡小,你是一時衝動還是真的喜歡我,你再認真考慮一下好嗎?我會等你。我說我的事情我做主,我相信我不會看錯人,從此我瞞着家人與你戀愛,你的細心,寵愛照顧,讓我體會到什麼是愛。

  結婚是幸福的時刻,結婚是快樂的開始,也許是家人不支持我們戀愛,也許是別人不看好我們,當我說要嫁給你,祝福的人不多,是我自行主張自選日子把自己嫁給你,我們是裸婚,沒為雙方父母要一分錢,所有人都說我傻,為什麼要倉促的把自己嫁了?可是我不在乎,我相信愛不需要金錢鋪墊,只要你愛我我愛你,我不在乎金錢多少?哪怕清貧一生我也甘心情願,只要有你的愛就夠了。

  婚 后的生活是幸福的,你總是變着花樣的給我做各種美食,我的隨便一句話,你都可以記住,記得那日冬天,我說想吃西瓜了,下班后便看到西瓜,真是吃到口中甜在心裡,我是個調皮的丫頭,就是睡覺也不老實,時常把被子弄開弄掉,你總是深夜為我蓋被,偷偷的親吻我,笑笑的說,還是個小妮子。

  婚後也許是我年齡太小,心中還沒家的概念,家中一切事物你都承擔下來,讓我過衣食無憂的生活,一晃三年了,也許是勞累,也許是你的體質差,那日你突然吐血,當時身邊無一人,我哭了,害怕極了,我拚命的喊哥哥,哥哥,哥哥…………這是怎麼啦?你不要嚇我,你不要丟下我一個人,我不要…………

  也是從你那次病後,我也開始成熟長大了,慢慢學會了很多事情,也懂了你的愛,因為我愛你,我要照顧你,不想你再勞累,不想你上班勞累一天還要為家操心。為了家,我學燒飯,我無數次炒菜放錯東西,把手燙傷劃破,我忍着淚水,我要學習,我要學會,我要我的哥哥吃丫頭燒的飯菜,那日是你的生日,我開心的為哥哥做了飯菜,家裡沒錢,我為哥哥采來玉蘭花,編織一個花籃,等你下班歸來看到說:寶貝,這是誰做的飯?你怎麼還會編花籃?那麼美麗,我說:哥哥,這是我做的,今天是你的生日, 因為我愛你,只想你快樂。

  有愛的人幸福,有愛的人快樂,會愛的人天天心似花開,懂愛的人天天都是初相識,哥哥,我們一路相伴,一路攜手,你英俊瀟洒,聰明幽默,博學多才,為人耿直,特別寵愛妻子,我。結婚多年,你的愛總在點滴中,因為我皮膚嬌嫩,用手洗衣服多了就會磨出血泡。你的白襯衫都是穿一個星期還是很乾凈,那時我不知道原因,有一天同事給我說,蘭兒,我今天在家洗衣服累死了,最煩洗的就是老公的白襯衫,他每天換一件。我說洗衣服累嗎?我老公白襯衫都是穿一個星期還不臟呀!你老公怎麼回事?怎麼會天天換呀!到家問哥哥才知道,原來哥哥是害怕我累,在路上他會躲過車輛走路,他到單位就換衣服,愛不需要太多言語,點點滴滴都是。

  時間飛逝,留影美好,不知不覺又是一年,15 號是你的生日,幸福的人總是嫌日子過得太快,那日你抱着我,寶貝,我的丫頭,婚後多年,讓你跟着我受苦,真是辛苦我的丫頭了。聽了你的話,我笑了:哥哥,怎麼這麼說,你給的幸福足可以砌成多少棟高樓大廈,你的愛比海寬,總是融化這我這小女子的情懷,我沒有受苦,我很快樂,真的,你看轉瞬間十幾年過去,我們相愛如初,有你我知足,我不悔當初的選擇,不悔愛你一回。

  時間見證我們的愛情,生活記錄著美好的過往,多年過去,我們的感情如初,還像戀愛中的孩子,我依然是你口中的丫頭,你還是我的哥哥。哥哥,現在丫頭長大了,我可以好好的愛你嗎?我可像你愛我一樣愛你嗎?甚至我要更愛你可以嗎?我要照顧你,我要與你一生相伴,攜手到老,我可以這樣愛你嗎?

您正在瀏覽: 可以這樣愛嗎?
網友評論
可以這樣愛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