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淡看紅塵,淺語花開

淡看紅塵,淺語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經年裡,染一枚花香,拾一段歲月,繪一幅淡泊,以一種素雅的姿態,簡單着、平淡着、禪意着。追溯歲月,記住美好;捻一朵微笑,淡看紅塵,淺語開花。

  ————題記/香雪若蘭

  有人問,快樂與痛苦之間的距離到底有多遠,該如何丈量 漫漫紅塵,其實就在一念之間,也是一種心境的升華。不要習慣於躲在陰暗的角落,沒有陽光,怎能開出一朵花?

  不要封閉自己,不要自哀自怨,走出去,與溫暖擁抱,與清風接吻,放下痛苦,抹去傷悲,苦也一天,甜也一天,為何要折磨自己;愁也一天,樂也一天,為何要委屈自己,活着,就要有一種好的心態,都是一輩子,何不懷一顆淡雅的心,紅塵路上種一朵詩意,拈花淺笑間把紛擾勻散。

  窮也好,富也好,只要看透就好。有人一夜暴富,也有人一夜傾家,誰也預知不了,誰也改變不了,唯有自己努力了,付出了,不在乎結果如何,只要盡心儘力就好。金錢固然重要,但快樂更重要。

  也許有人嫁得好,豪宅豪車,鑽石名表,可她內心卻是薄涼的,眼神卻是憂怨的,表面光鮮,其內心的苦楚,也唯有自知吧,她並不快樂。

  也有人每天忙忙碌碌,平平淡淡,過如水的日子,即便是擺個街攤,可日子充實,心裡踏實,在他們臉上四處洋溢着陽光般的笑容,即便是把心低到塵埃,也能開出一朵花,此花名曰平凡,因為幸福着,因為快樂着,這就足夠了。

  人活一世,不要攀比,也不要強求,更不要奢望好事天降,平平淡淡才是真,簡簡單單就是福。生時,不管你多麼的富有,暮年,離去終究荒丘土一封,榮華富貴帶不走,帶走的只有閱盡浮世所修得的那份寧靜,那份坦然,和一顆在塵世中洗凈了鉛華的心。

  煙火人生,紅塵一夢。莫嘆時光匆匆,歲月深深。轉眼,人生幾何,流年暗換,該走的誰也留不住,留下的誰也趕不走。繁華過後,散落一地的依然是一片塵埃,千年不變。風吹起落花無數,伸手觸摸到的瓣瓣香柔,如煙火般扉靡,瞬間的唯美,卻定格成永恆。

  只要珍惜美好,只要莫負今朝,莫說青絲成雪,莫怨愛恨情仇,莫貪功名利祿,一切都如過眼雲煙,人間凡事,無需糾結,只要珍愛生命,疼惜家人,珍惜友人,懂得愛人,對人對事做到問心無愧就好。

  莫說紅塵繾綣能到永久,人生本過客,何必千千結。有多少情,有多少愛能相伴到永遠,誰也不能保證,誰也不能預期,一切皆將順其自然。不要刻意,也不用強求,一生一世最好,不能到老,就祝他安好,也無需糾結,愛過了,付出了,深情了,皆無怨無悔。再糾結也不能白首,再痛苦也不能回頭,那又何必去自尋煩惱,要學會釋放自己,放下得失,給心靈一片真正的寧靜與淡雅,相信,生活終會開出一朵美麗的花。

  人生有諸多的不如意,擱淺塵埃里的無奈,握住手中的一份美好,讓紛擾在眼前淡然,於一個陽光微醺的午後,飲一杯茶,翻一卷書,寫一行字,悠然愜意中感悟,時光如水終無言,真水無香也芬芳的意境。

  經年裡,染一枚花香,拾一段歲月,繪一幅淡泊,萬水千山,寧靜而致遠,聽一曲梵音,天籟飄渺,沉醉而清幽。

  以一種從容的心境,面對紅塵紛擾,靜觀人生百態,追溯歲月,記住美好。以一種素雅的姿態,簡單着、快樂着、禪意着,淡看紅塵,淺語抒就一朵花開的別樣年華。

  香雪若蘭/

您正在瀏覽: 淡看紅塵,淺語花開
網友評論
淡看紅塵,淺語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