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春遊之海棠公園

春遊之海棠公園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春天在一點一點的浸潤着大地的每一寸肌膚,大地被注入嶄新的生命,到處綻放着美麗的花朵,象我們年輕的笑臉一樣可愛。

  走到公園門口,我已經聞到花的氣息,地上,路兩旁,各式各樣的盆栽花卉爭奇鬥豔,增添了公園幽雅的氛圍。

  這本該是一個很安靜的地方,卻因為春花爛漫,這分寧靜被遊人打破,變的聒噪起來了。各式的汽車賭在路口,讓本來窄小的道路顯得有些擁擠。可是,這絲毫沒有影響到我賞花的心情。

  路兩旁垂柳依依。隨風飄舞。湖面輕波粼粼,垂柳的倒影在水中游移着,隨着遊船在湖面划起的波紋,游移着,沒有規律,卻跳出了最動人的舞姿。

  走過一段銀白色的水泥路,來到了湖的另一端。三三倆倆的長椅被建築師不經意的布置在湖灣的角落,卻畫龍點睛般點綴着湖區的景色,湖邊的海棠樹秀氣的開着艷麗的花朵,不多的葉子被藏在了花間,讓人覺得象是嬌羞的小孩,穿着粉綠的衣裳,稚嫩的臉蛋在春光里羞的通紅。

  繞過彎曲的小路,便來到了紅色的拱橋,站在橋上,低頭是戲水的遊船和水面上漂浮的水晶球,球里的小孩正盡情的嬉鬧着,好不熱鬧;抬頭是橋上聒噪的遊人快樂的笑臉,到處有人在拍照留戀,想把自己定格在最美麗的時刻;仰望是一片春意昂然,滿山的綠色中隱藏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白。盛開的梨花象雪一樣壓在枝頭,讓人不自覺的陶醉着,忘記自己是在春天還是冬天,明明是雪,卻又那麼的溫暖着。

  我吃着甜的膩人的棉花糖,心裡跟從來沒有煩惱的小孩一樣滿足。滿眼的春色,滿心的歡喜,還有什麼比這個更讓人感到滿足的呢?風在悠悠的吹着,楊柳在輕輕的舞着。

您正在瀏覽: 春遊之海棠公園
網友評論
春遊之海棠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