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棠花》讀後感

《海棠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海棠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海棠花》讀後感

  劉心如

  鄉愁是一簾瀑布,它飛流直下,綿亘不絕;鄉愁是一縷清風,它呼的來,又呼的走;鄉愁又是一譚水,越積越多;鄉愁又如蜜罐一樣,它裡面盛滿了回憶——快樂,悲傷,難過,興奮。雖然回憶大不相同,但我們卻為它痴迷,好似服了安眠藥那般眩暈。

  海棠花是作者深深的懷念,是作者甜蜜的回憶,無論什麼花,無論是牡丹還是月季,都不如海棠花在作者心中的那般重要,它承載着希望,承載着回憶,承載着作者,也承載了故鄉。它讓作者為之痴迷,到底是因為什麼?因為它是作者心中的那片小小的歸屬地。

  海棠花,你不懂爭風吃醋,也不懂撒嬌賣萌。但你那頑強的品格總能打動我們。你不懂生氣你也不懂難過,你一年四季都傾吐着花朵。你不懂說話,也不懂逃跑,你安安穩穩的停留在那裡——家鄉。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像海棠花那樣的讓我們懷念的東西——有可能是人,有可能是物,有可能是那心中永遠抹不掉的風景線,但它們都會讓我們呼的一下陷入懷念。它們輕輕地來,在心底開始蕩漾,蕩漾到腦海,它們又輕輕地走了,如來的那樣,不易察覺,卻又讓人發現。它們便是那一縷小小的鄉愁。

您正在瀏覽: 《海棠花》讀後感
網友評論
《海棠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