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海棠花開

海棠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喜歡春天,喜歡春天退去冬天的冷漠和孤寂又現勃勃生機的盈然。

  喜歡春天,喜歡春天繁花重現花開無聲的喜悅和嫻靜。

  喜歡春天,喜歡春天暖意融融清新活潑典雅俏麗芳菲嫣然的魅力。

  一朵花來開,一季春來暖。

  盼來盼去,院中的海棠花終於在春風裡盪開了白唇,露出了笑臉。它開着白色的花,吐着略微黃色的蕊,散發著撲鼻的幽香。海棠花開春已濃,年年依舊俏容顏。借得梅花一縷香,偷得李花三分白。不在初春爭花事,桃飄李落自芳菲。

  這個春天本就是美麗的妖嬈的,再加之遲來的海棠花的點綴,更顯得俏麗嫵媚。夜色里,我已經看不見海棠花,隔着緊閉的窗扉,我更聞不到它的那一縷攝人魂魄的清香。只是覺得,海棠花開好了,僅幾日就要凋零了,不免覺得時光匆匆……我多麼害怕,歲月爬上我的額頭,終還是抵不過蒼老來襲。

  罷了、罷了、罷了……!別再懊惱春將去,想一想這是自然的輪迴,花不謝怎麼會有豐盈的果實,歲月不爬上額頭,咿呀學語的女兒怎麼初長成 。今夜,攬一襲月色入懷,盈一份詩意在指尖,淡看紅塵過往。所有的過往,在指尖化作一杯淡淡的茶,滿滿的都是歲月留下的溫暖,印在眉梢記在心頭。願只願下一個路口,能遇見一個更加美麗的、更加自信的自己。

  讓我在春天裡,在心中播種下一粒粒快樂幸福的種子吧。在春雨的滋潤下,發芽、抽枝、展葉、孕蕾、開花、打籽。繼而收穫一份沉甸甸的喜悅。

  雖然歲月如風,裁減了你、我、他的青春的顏容,吹皺了流年,在不知不覺下暗中偷換。但願在我們心中流淌的都不是滄桑的韻味,但願流淌的都是一首歌,一首流年歲月里的水墨嫣紅的歌。歌聲里你我笑靨如花,燦若朝霞。

  文字完成於:2014.4.29

您正在瀏覽: 海棠花開
網友評論
海棠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