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異域孤城——中國文學,你何時能勃起挺向世界(第一篇)

異域孤城——中國文學,你何時能勃起挺向世界(第一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異域孤城——中國文學,你何時能勃起挺向世界(第一篇) 標籤:開學第一課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中國的良心作家巴金走了,是不是就沒有了呢,我們不斷的去反思中國的文壇與文學,讓人心寒與失望的結果。

  文壇上都是些玩雜技的小丑在向經濟獻藝,沒有認識自己更無從說起這些戲子的身份與地位,他們的身份與地位是按照收入而不是新思想或功等排的,十足的悲哀,幾千年來,戲子還是如此,更讓中國的文人糟蹋了。

  現在中國,無人敢稱大師,也沒有人擁有資格,但凡社會上被追捧的大師,比小丑還要小丑,民國幾十年的時間,為何大師輩出,而共和國六十多年卻不見蹤影,我們可以解釋為亂世出英雄,苦難出英雄,在改革三十多年的時間了,文化界也隨之改革,現在的問題已經不是自由化和反自由化的鬥爭,如果再讓文化染上政治的毒癮,十年,二十年,五十年也不會有成就,我並不是在完全否定現實,但現實是真的,五千年的文化被遺置不前,百家齊放,百家爭鳴確實是有利於推動文化的發展與繁榮,但過於的開放,文化上就會出亂子,繼而波及思想和政治,文人就會捅婁子,他們的武器就是筆伐,文人理論家過多,到底聽誰的,尤其在中國這樣法律不健全的國家,眾口胡言。

  政治上再給文人自由的同時,也把文人緊緊地綁在一起,變相的壓制文人,後果出現了,在自由與被壓制下,文人開始神經質,懂得了拈花惹草,對月談情,如果要找一個像魯迅那樣吃了豹子膽,拿筆玩命的人,我恐怕是找不到了,不是說沒有這樣有種的人,二是這樣有種的人已經被埋沒了。

  目前在中國文壇的有幾個不是作秀?不作秀的能有幾個?這些人像不像妓女?就是!!!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比比皆是。

  文化上無疑是出現了“怪胎”,文化怪胎獨立與原有的傳統文化,更不是現代文化的一體,它受多個文化方向的影響,這種文化現象從其發展與其根源來看並不是現在才復出水面,他的出現伴隨着中國近代化的腳步,伴着資本主義生長的速度。

  過去,我們說,文化自由,而在文革之後,形態的改變,不甘落後與不甘被拋棄的人又重新站了起來,而這時他們已經老了,一種是文革的洗禮,一種是改革開放,文人又拿起了筆,但是,似乎可以發現,中國歷史上,凡是東山再起的文人都成了大老,

  文化上在退着向前進的同時,極力用利益上的東西來粉飾自己身上天生就有的缺憾,並吹噓各種無中生有的學說理論。怪胎文化是迷茫的一代與舊老一代中相互勾結,相互攻擊,相互排斥,相互影響造成的,實質是市場經濟下,私慾膨脹,心靈糟亂。文化本身就已經很沉重,何必還要那麼做作去為作品尋找悲傷呢,有意義嗎?

  那”無疑是一座空蕩的妓院文壇就是青樓,聚集了一大幫才妓,出入進去的文化分子,誰也不知道誰是嫖客誰是妓女,絕有少數人看到院門上的紅燈籠后嗤之以鼻的。憤憤的離開。可悲的文化。

  作家,文人,知識分子。小男人,小女人。再一起叫罵,再金錢與利益的唆使下,就像妓女被玩弄,一陣快感之後便被拋棄。被踐踏,文格與尊嚴什麼也不存在。

  中國正處於社會轉型期,當走過了走過了這個時代,這些人該留名的留名,下葬的下葬,只是所謂時代變更的犧牲品,通過他們來過渡,歷史的車輪從他們身上輾過,駛向輝煌的文化天地。09年12月4日

異域孤城——中國文學,你何時能勃起挺向世界(第一篇) 範文推薦:

  • ·異域孤城——知識分子當以良心做改革的
  • ·異域孤城——孤城囈語
  • ·異域孤城——孤城囈語
  • ·異域孤城
  • ·異域孤城
  • 您正在瀏覽: 異域孤城——中國文學,你何時能勃起挺向世界(第一篇)
    網友評論
    異域孤城——中國文學,你何時能勃起挺向世界(第一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