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菊野人家

菊野人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青山綠水籬笆下,是何人在此賞菊花?竹林竹椅竹葉茶,好一個悠閑自在好人家。不知哪位巧工匠,編製了如此好樓閣。

  躺在竹椅上享受着眼前這如詩的景色,好一片秀氣山河,睡夢中的小溪靜靜地流淌着,龍門的魚兒在那裡歡唱,片葉大的小筏搖搖晃晃,手執魚竿的漁父已漸入夢鄉。一縷青煙下,唯有稻米香,杯中綿竹酒,又是一番滋味在心頭。青青竹葉下,對酒賞菊花,不識眼前好田園,再到何處尋桃源?

  秋雨下的如此纏綿,波瀾不驚的水面泛起的只是點點水花,遠遠望去,那是蒼天在親吻着大地,雨水連成了一條線,傳遞着天地久違的思念。竹樓下的我已經忘記了一切,二兩小酒悠悠的帶走了一切憂愁。杏花村的牧童啊,你可曾在此停留?

  對面的山坡上,那是誰家的老黃牛,竟然獨自享受着這篇豐盛的美餐,沒有牧笛聲,沒有五線譜,只有那屈指的歲月伴隨過的無限美好。不問哪裡來,不知哪裡去,也許只有這花草才能給它帶來無盡歡笑。

  戀葉歸根,那裡的確是個好去處,只有那膚白如玉的美女,獨自傲群雄。試問誰能迎秋風抹霜粉,伴着這青竹寫春秋。雨水沐浴着佳人,洗去的是紅塵往事,留下的那是颯爽英姿!如同一位舞動的女子,拋出了千萬綵綢,嫵媚的身姿,勾起了多少英雄夢!

  品完農家宴,聞過竹菊香,漸入夢中境,只為會陶公,比比東籬下,此菊何人花!

您正在瀏覽: 菊野人家
網友評論
菊野人家 暫無評論